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墨尔本:与动物近距离亲昵(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56  天天新报

去墨尔本与袋鼠来一个亲密接触

去墨尔本与袋鼠来一个亲密接触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偶尔远离奔忙不停的喧嚣都市,亲近一下远方的大自然,是很多人心中的渴望。趁着澳币贬值,不如带着亲人和孩子,到有着田园牧歌般美丽的澳大利亚去看袋鼠和考拉吧!

  第1站 墨尔本大街

  亲昵对象:马 可爱度:★★★

  墨尔本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粉妆新贵。这是一座历史与现实结合得非常完美的城市,19世纪的建筑与现代化气息的街道,自然风光下轻松惬意的生活方式,以及兼容并蓄的各国文化共存,让你始终处于一种自由开放的心态。

  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马。澳大利亚作为英联邦成员之一,这里的马一直和贵族生活息息相关。墨尔本大街上经常可以听到“达达”的马蹄声,于是就想起诗人郑予愁所写“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我达达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确实,坐在复古马车上的观光客可以沿着雅拉河,感受维多利亚式火车站与联邦广场的现代建筑之间新旧对比。这些复古马车完全仿造18世纪模样,大摇大摆地与最名贵的跑车并驾齐驱,相安无事。虽然马屁股后安装了精致的牛皮袋子收集马粪,但驾马人却不能控制马撒尿。你如果看见马路上一大滩水渍,估计是刚刚有一架马车路过。不过,这对于一道美丽的马车风景线来说,又算得了什么?

  另外,我们到达的那天正好是墨尔本美酒美食节在弗莱明顿赛马场开幕。这是当地上流社会的一场聚会,所有女士都身穿漂亮长裙、头戴价格不菲的各式羽毛帽,在品尝上等美酒佳肴的同时,还能欣赏精彩赛马。

  第2站 墨尔本水族馆

  亲昵对象:企鹅 可爱度:★★★★

  墨尔本水族馆座落在雅拉河畔,馆内共收集了大约500种、4200只的海洋生物,工作人员每天从墨尔本远郊的菲利浦港湾用卡车将大量海水运来,维持这些生物天然的生活空间。水族馆里安排了游客与大鲨鱼在水中共舞的节目。

  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去年刚落户的企鹅, 而且都是现存企鹅家族中个体最大的帝企鹅。身披黑白分明的“大礼服”的帝企鹅个个长得健壮且风度翩翩,它们一会儿跳进巨大的海水游泳池游水、跳跃、嬉戏,一会儿又蹦到陆地上摇摆着奔跑、觅食,快乐且丰衣足食着。它们不惧人类,隔着玻璃,你对着它上下划动,它的嘴也跟着你的手势上下翻飞,以为有好吃的,一点都不感到上当受骗!

  第3站 摩宁顿半岛

  亲昵对象:海豚 可爱度:★★★

  摩宁顿半岛被视为墨尔本的游乐场,户外活动精彩纷呈.我们乘坐由索伦多(Sorrent)码头出发的渡轮,开了没多远,就传来一阵惊呼,原来是4只海豚在船的左侧一路追逐,仿佛在跟巨大的渡轮竞赛. 海豚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跃上水面,又扑入水里,游姿十分优美,令人心旷神怡.直到玩累了,才左转至海的深处。

  第4站 大洋路

  亲昵对象:考拉 可爱度:★★★★★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一路上都是令人流连忘返的景点, 有冲浪圣地贝乐斯海滩(Bells Beach),有天然奇迹“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以及诸多海滩悬崖。但最令我们兴奋的是看到了野生考拉。

  当车子经过一片桉树林时,眼尖的同伴首先发现树上的考拉,于是大伙一起下车钻进树林看个究竟。我们一共找到了3只考拉,两只胖胖的考拉抱着树枝一动不动地睡觉,另外一只在摇动的树木上醒来,并开始爬动,寻找桉树叶进食。据导游介绍,考拉一天之中只有三四个小时醒着,能看到野生考拉的机会不多。我们运气不错,竟然看到了正在觅食的考拉!

  第5站 巴拉瑞特野生动物园

  亲昵对象:袋鼠 可爱度:★★★★★

  距墨尔本约1小时车程的巴拉瑞特曾在19世纪发现金矿,疏芬山至今仍保持淘金时代的原貌,运气好的话也能淘到些许金子。不过,Greg Parker这位对动物保育充满热忱的人,21年前和家人在这里开设了巴拉瑞特野生动物园,鼓励公众多接触野生动物。可以说,这家动物园是野生鸟类、鳄鱼、袋鼠、考拉、鸵鸟等动物的庇护所。

  属夜间生活的袋鼠在动物园中四处跳跃,只要你手上有饲粮(园内提供),它们便会乖乖地停下来享用。这里的袋鼠见惯了大场面,只要给吃的,你就可以随便摆POSE和它合影。袋鼠两只短短的前爪就象两只熟练的小手,灵活自如。有一只袋鼠超可爱,一路尾随我们,像个小“跟屁虫”,直到确认我们手中没有食物可吃才离开。

  【链接】

  骑马

  在摩宁顿半岛的马背酒庄,游人可以骑马游览风景如画的红山葡萄酒庄和Shoreham酒庄,并一品诸如Montalto、Tucks Ridge和红坡葡萄酒等澳大利亚顶级酒庄的美酒。3小时的骑程包括两个酒庄的品酒,共95澳币。

  黑天鹅

  圣科达是墨尔本有名的海滨假日集市,海边停泊着许多有钱人的游艇,游艇前有一群群黑天鹅戏水。这些脚上套着标签的黑天鹅一点也不怵人,当你拍照时,它们会友好地游到你身边拗S造型呢!

  钓鳟鱼

  突奇鳟鱼场(Tuki Trout Farm)是一个宁静祥和的郊外隐居之所,坐落于19世纪50年代的古老牧羊场内,风景如画。在这里撒网、垂钓,便可将战利品立即烹制,享受亲手捕获的鳟鱼大餐。门票是大人8澳币,儿童4澳币。

  作者:小铃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墨尔本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