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白宫 探秘美国总统的私密生活(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43  YOKA时尚网
  


每次启程和到达都是预先制定日程、安排次序、严密监控的。从总统乘坐的“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窗口向外望去,可以看到聚集起来目送总统从南坪起飞的人群

    每次启程和到达都是预先制定日程、安排次序、严密监控的。从总统乘坐的“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窗口向外望去,可以看到聚集起来目送总统从南坪起飞的人群

  每逢新任

  美国总统宣誓就职,历史的步伐总会在华盛顿发生急转。

  在历届美国总统的私生活中,也有许多事情是多年如一的。白宫终身任职的管家团队的女佣一如既往地为总统铺床;厨房的炊事员照样削土豆,炒鸡蛋;园丁仍旧会在春天种下3500株郁金香球茎,让它们在“玫瑰园”开放。

  照料美国总统的衣食起居成了一项产业,从业者有几百人,基本上靠纳税人养活,而白宫门外的百姓对他们的工作内容知之甚少。一届届的美国“第一家庭”来了又走,“各自享有四年或八年的暂住权”,前任总统官邸大管家加里·沃尔特斯说。但围绕着总统生活的工作人员、各项传统和机制却常能世代延续。

  加里·沃尔特斯对此深有感触。他先后担任白宫副总管和大总管职务,在这个全美最出名的地方一干就是31年,从福特到小布什,服侍过六任美国总统,经历过国际国内的许多危急时刻,最终在2007年退休。他曾掌管着有90名工作人员的服务团队,其中包括男仆、女仆、厨师、领班、电梯操作员、花匠、陈设主管、木匠、电工和管道工。从某种角度讲,这就像管理一家全世界门槛最高的酒店,只不过这酒店具备四项经常相互冲突的主要功能:家、办公楼、大型博物馆以及最高集会场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白宫在活动高峰期每周要接待的宾客可达3万名之多。

  通常来说,白宫的后草坪是工作人员和媒体的禁地。“它是总统一家的后院。”前白宫总管加里·沃尔特斯说,这里能让总统和夫人避开嘈杂的媒体,为教皇本尼迪克特十六世送行

  通常来说,白宫的后草坪是工作人员和媒体的禁地。“它是总统一家的后院。”前白宫总管加里·沃尔特斯说,这里能让总统和夫人避开嘈杂的媒体,为教皇本尼迪克特十六世送行

  沃尔特斯是个陆军老兵,曾在原来的白宫警卫队(现为美国特勤局制服警卫处)供职。他把军事化的精准和极度谨严的作风带入了工作中。他的工作日从来就不是朝九晚五的,而记忆中最难熬的时段,是在每次前“第一家庭”搬出白宫和新“第一家庭”搬入白宫之间。前者通常在1月20日上午10点离开,而后者在当天下午4点就会入住。

  沃尔特斯在这一天的理想安排是将卸任总统一家的物品搬出白宫,把新袜子放进衣橱抽屉,安置私人家具,把画挂上墙,把新总统的家庭照片摆好,让厨房准备最受青睐的小食——而这一切都要在六个小时的空当内打点完毕。由于新任总统到1月20日中午,也就是他的搬运车在护卫队的伴随下停入白宫车道两小时后,前任总统动身前往国会大厦时才算正式上任,因此不可能提前开始这些工作。为了能按时完成任务,沃尔特斯需要同时调动全部90名工作人员,把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各司其职。准备工作历时数月,其间员工要一遍遍地口头复述工作程序,力求有条不紊。(然而,尼克松总统提早搬出白宫那次,没来得及做这种演练。员工们听说第一夫人通过总管办公室索取打包箱,“这才知道总统辞职了,”前白宫陈设主管贝蒂·C·蒙克曼说。)

  总统在战情室准备与伊拉克总理展开视频会议。只有得到最高授权的工作人员,才能进入这间神秘的高科技指挥部

  总统在战情室准备与伊拉克总理展开视频会议。只有得到最高授权的工作人员,才能进入这间神秘的高科技指挥部

  有几次交接工作尤其困难。2001年1月20日,克林顿在椭圆办公室呆到凌晨四点才离开,“留下尚待清理的办公桌”,沃尔特斯回忆道。他不得不等到总统就寝,才能和克林顿的工作人员一同动手,为新任总统小布什腾出办公室。

  不过,等这一阵忙乱过后,“白宫首先要实现的功能还是家居。”沃尔特斯说,“服务人员的职责是投合每个总统家庭的需求,不能指望这一家人来适应白宫。”

  为了营造舒适环境,沃尔特斯一到11月大选结束,即将卸任的总统邀请下任总统一家造访白宫时,便开始询问未来第一夫人的喜好:想用哪间屋子做卧室,早上几点起床,洗手间应该放哪种牙膏,餐室需要准备哪些小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