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白宫 探秘美国总统的私密生活(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43  YOKA时尚网


  空军一号的乘客很难一睹总统专用舱室(上图,右)的真实面目,唯有特勤人员和经过严格筛选的乘务员才能在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下定时出入。

  空军一号的乘客很难一睹总统专用舱室(上图,右)的真实面目,唯有特勤人员和经过严格筛选的乘务员才能在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下定时出入。

  布什说他爱吃咸脆饼。这种点心在2002年给他惹了麻烦:他在白宫的卧室内看橄榄球赛时,被一块咸脆饼卡住了喉咙,昏死过去,栽倒在地,又醒了过来,整个过程的目击者只有他的两只宠物狗。老布什当年要的是比较容易下咽的蓝钟牌冰激凌。尽管他曾当众吃过炸猪肥膘,实际上却只是假作与民同乐,他从没在白宫里点过这种食物。“那全是逢场作戏,”沃尔斯特说,“他根本不吃这些东西。”

  小布什还喜欢在南骑楼的弧形大理石楼梯下放一个喂狗用的不锈钢水盘,白宫园艺总管戴尔·黑尼有时会兼职去遛总统的爱犬“巴尼”和“比兹利小姐”。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曾邀请她的朋友在国宴庭里吃比萨饼。福特的女儿曾在东厅举办她的中学毕业舞会。而里根虽然在公众的印象里以老式好莱坞明星做派著称,实际上他和第一夫人却喜欢坐在电视前搞二人世界,安享以精致托盘呈上的夫妻晚餐。  

远离国际舞台的聚光灯

远离国际舞台的聚光灯

  那总统们都吃什么?

  尽管除了一楼的主厨房外,居住区的二楼也设有一间厨房供总统使用,但总统和第一夫人通常不在白宫自己做饭。克林顿夫妇喜欢在宴会曲终人散后到厨房喝上几杯香槟,或是在冰箱里找剩菜吃。但大多数总统家庭只是在白宫主厨提供的备选菜品中定出一周的菜单安排。国宴、年度国会户外餐会以及节日期间的外交使团招待会全部都由纳税人买单,但总统要为他的家人和私人宾客支付餐费。新任总统在最初几个月被自己的账单吓到,是常有的事情。

  “我不记得有哪位总统没抱怨过。”沃尔特斯说,他对罗莎琳·卡特看到账单数额时的讶异记忆尤深。“卡特夫人来自佐治亚州,当时物价较低。但实话实说,你们用的可是世界顶级大厨。他们放进菜品的辅料,那精致的摆盘,跟在高级饭店吃饭没什么两样。”

  历任总统的遗痕存在于白宫的各个角落。教皇本尼迪克特曾在主招待厅与总统及夫人分享

  历任总统的遗痕存在于白宫的各个角落。教皇本尼迪克特曾在主招待厅与总统及夫人分享

  食物由特勤局认可的供货商供应,但也有些是来自农贸市场,偶尔还会从食杂店采购。有时白宫的厨师会在上班途中顺便到当地肉铺去挑块肉,为总统的餐桌应急。葡萄酒都是美国本土品牌(自福特总统在任时开始,白宫停止供应法国葡萄酒),酒厂直接供货,产地在弗吉尼亚州、爱达荷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但白宫宴饮中的法式遗风仍经久不衰:玛米·艾森豪威尔夫人在国宴菜单上列入她最爱的苹果千层酥时,用的是法语"Betty Brune de Pommes"。)

  服务人员负责将需要清洗的衣物送到市里的高档洗衣店,费用由总统家自行支付。总统的衬衫和全家的被褥毛巾都是在白宫洗烫的。总统的男仆负责使皮鞋保持光洁,并直接交代管家钉回脱落的衣扣。总统每天自己从衣橱中选出一身正装,但假如领带可能在上镜时显得过分花哨,服务人员会提出异议。“我想不出有哪位总统让别人为自己挑选衣裳。”沃尔特斯说。

  总统离开白宫时

  无论是乘坐被内部人员称为“猛兽”的豪华防弹车,还是搭乘“空军一号”飞机,抑或入住大型酒店(他出国访问时所到的每一处都需要占用600至800间酒店客房),身边都会张开滴水不漏的庞大保护网。

  总统身边的随行者包括一大车白宫工作人员、国务院官员、特勤局人员、通信专家、“空军一号”和“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的专用直升机)的机组全体、国防部人员还有媒体工作者。大型出访通常一行可达800人,其中有30名白宫工作人员,100多名特勤人员,另有约150名媒体代表——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通讯员、摄像组、录音师、平面媒体和通讯社的记者、摄影师等等。

  这群人乘坐两袈飞机:空军一号上坐的是总统本人、他的下属、特勤人员,后舱还有一小拨记者;白宫的媒体专机——通常是一架联航的747客机——负责搭载其他媒体人员。(空军一号中的14个媒体座位由各家记者轮流乘坐,不过无论坐哪架飞机,媒体都花费不菲,价位通常与头等舱相仿,甚至更高。)此外还有运送总统专车和备用车的货机,有时还要运“海军陆战队一号”,与白宫专机一起飞往每一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