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与艺术调情 与色彩狂欢(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09  时尚网

  图文/张千里

  这里是“放纵”的乐土,因为总有过不完的节日和狂欢。当地人,他们喜欢的雪利酒、油炸果会成为一种交流工具,而这种交流是不分时段进行的,充沛的精力让人折服,最重要的是来这里会受到感染,以最快的速度让自己跟着放纵起来。这里就是安达卢西亚——毕加索和狂欢女神的故乡。  


你怎么看堂吉讲德?至少在不少人心中他还是个英雄

你怎么看堂吉讲德?至少在不少人心中他还是个英雄

  地理位置上,安达卢西亚处于欧洲的最南端,与非洲仅有31公里之遥。历史上,这里曾是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摩尔文化与欧洲的大陆文化在这片阳光灿烂的土地上碰撞出绚丽的火花,所以安达卢西亚建筑和美食等文化层次多元,看得出不同宗教的印记。

  来安达卢西亚就要抱着找乐子的心态,白天徜徉于人们还在熟睡的小镇之间,夜晚穿上吉卜赛女郎的服装,在点心吧里喝杯薄荷茶,打着手鼓狂欢到天亮。

  到安达卢西亚看风景,不错!到安达卢西亚看另类文化,更好!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是艺术家,跟着他们一起去狂欢,释放自己的时候到了!

  到安达卢西亚看风景,不错!到安达卢西亚看另类文化,更好!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是艺术家,跟着他们一起去狂欢,释放自己的时候到了!

  关键词一:裙边建筑

  在一个男人看来,安达卢西亚的建筑多少有点暧昧的色彩。曾经兴盛一时的穆斯林文化让这片土地充满了阿拉伯的神秘,尤其建筑被打上了伊斯兰烙印。大量运用的繁复石雕和砖雕技术之外,这里还喜欢形状各异的马赛克,色彩浓烈,形状充满了想象力与几何魅力。那些漂亮的屋檐、窗框、柱角宛若充满女人味的漂亮裙边,让人充满遐想。走在其间,能幻想走进了阿拉伯旧梦中的“一千零一夜”的感觉。等等!我是在欧洲吗?

  阿尔罕布拉宫是一定要去见见的,欧洲有一个著名的精品酒店就是仿造这里盖的,虽然对方现在还不承认。阿尔罕布拉宫,在阿拉伯语里是“红色宫堡”的意思,而现在看上去的红墙就是未经涂料处理的红砖,但构造之细腻,设计之精巧,足以体现了当时阿拉伯文明有多么奢靡。它建在格拉纳达的制高点上,山下点缀了无数村庄,有趣的是当地人会扮成巫女拉住你要给你算命要钱。  

在这里发呆,是否也会因为这个精制复杂的宫殿而思绪飘忽?

在这里发呆,是否也会因为这个精制复杂的宫殿而思绪飘忽?

  与塞尔维亚中心广场的清真教堂不同,阿宫内色彩鲜艳,精细而又变化多端的线条装饰让人印象深刻。在那些壁上图案中,随处可见阿拉伯美学里特有的藤蔓及几何花纹。有人说阿宫是摩尔艺术的巅峰之作,一个洋溢着神话色彩的殿堂。它那出奇的精致与匀称之美,是摩尔人超凡的想象力与艺术的缩影,也是一个精致文化具体而细微的表现成果。如果要用女人来比喻阿尔罕布拉宫的话,那她必定是个口罗嗦的女子。听听《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这首著名的吉他弹奏曲就可以知道我绝非虚言了。

  Tips:

  阿尔罕布拉宫:门票可以在网上预订,到了门口以后直接去取票就可以了。网站是:https://w3.grupobbva.com/。虽然收取少许的费用,但可以确保有票,并可自选参观时间。不然可能只有晚上才能进入,甚至根本买不到票,排队白白浪费宝贵的旅行时间。订票的时候要选参观时间,其实是参观Nasrid宫的时间,也就是说一定要在预订的时间进入Nasrid宫,而参观另两个宫的时间则随意,只要在票上印的那一天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