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赴台游费用有望下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36  中国新闻网

    台湾著名景点:日月潭 台北101大楼 阿里山 云台山 大天后宫 台东兰屿

    台湾游线路:台湾游线路汇总  攻略:自助游:台湾五日游不完全攻略(图)

  台湾当局制订的大陆赴台游团费最低标准是每天80美元,台湾旅游业者反映团费标准太高,为此台观光部门计划调降大陆游客赴台游的团费下限。

  住豪华宾馆“太浪费”

  台湾旅游业者反映,金融危机当前,大陆游客赴台游每天80美元的接待标准太贵,且大部分游客在旅游期间基本是一早就离开饭店,没有享用到饭店的设备,因此建议观光部门在现行接待标准中,增加一档每天60美元的团费标准。以10日团为例,粗估可省1400元人民币。

  对此,台湾观光局的官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考虑调降大陆游客团费的下限,不过接待标准调降的前提是安全不能打折,三餐也要保证质量。相关官员表示,未来会允许安排大陆游客住三星级饭店或中型旅馆。由于大陆游客组团人数已由10人降为5人,以后不一定要住旅馆,住民宿也可以。

  精致民宿吸引大陆游客

  台湾民宿与大陆近年兴起的“农家乐”相似,令大陆旅客着迷。岛内旅游业者指出,台湾当局日前开放大陆游客团5人即可成行,台湾“精致游”吸引大陆客眼光,许多大陆客对台湾民宿多样化、各具特色,早已听闻,特别指名入住民宿。

  台湾《中国时报》8日报道,旅行社董事长海英伦表示,大陆客团越来越多,观光旅馆住宿吃紧。开放大陆游客入住民宿,一方面降低房价消费,另一方面也可让游客体验真正的台湾地方风情。

  台湾民宿格调变化多,宜兰强调乡村风光,台中山区多豪华型,花莲标榜海岸景致;有强调地方特色,有主打体验型等等。台湾民宿协会名誉理事长吴干正表示,由于格调变化多,收费标准也悬殊,对民宿有必要分类、分级。

  迄今零投诉八成游客满意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7日说,自去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以来,通过组团方式进入台湾岛内的大陆游客已超过9.5万人次。近半年来,大陆赴台游实现了零投诉,台湾的抽样调查也显示,大陆游客的满意度为86%。

  邵琪伟表示,大陆每日平均赴台游客达到1000人。前不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由13个省份扩大到25个省区市,组团社由33家增加到146家,其中新增113家组团社的领队人员将从下周起进行系统的培训,3月底可以操作赴台游,届时赴台旅游人数有望实现较大增长。

  邵琪伟说,希望在条件成熟时,推动两岸直航邮轮旅游,并研究开发包括香港、澳门在内“一程多站”式旅游。

更多关于 大陆 赴台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