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英国乡下的那点文学腔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8:09  时尚网

    图文/君石

  到哪里体会真正现代化资本主义生活方式?不是去巴黎、纽约、伦敦这些大城市,欧美的乡村之美才真正让人神往。早就听说英国有世界上最美的乡村,就像电影《简爱》、《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呼啸山庄》镜头里的英伦乡村风景画。想象一下,去英国乡村住古堡、喝庄园下午茶、在考茨沃兹Cotswolds著名的乡村“浪漫之路The Romantic Road”漫步,在莎士比亚住过的B&B吃午餐……在返璞归真中体验另一种心灵的奢华之旅。The best thing about memories is creating them。

  “绿草如茵的平原,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蜿蜒流淌的清泉,古拙威严的城堡、雕像,时隐时现的丛林绿篱,用花草精心装饰的乡间小屋……阴霾的清晨,达西先生走出自己美丽的庄园,跨过起伏的山丘,在清晨的薄雾中走向伊丽莎白的家,对她说:我爱你”!

  在英航的飞机上,再一次温习着重拍的简·奥斯丁的电影《傲慢与偏见》,不禁对即将开展的英国乡村之旅充满了期待。说实话,很久以来已经对去欧美的大城市不再向往,虽然也承认各有各美,但还是对千篇一律的教堂、咖啡馆、步行街越来越失去了兴趣。也许是因为在大城市住久了的缘故,越来越喜欢去乡村——一直认为欧美的乡村才是体现百年资本主义低调奢华生活方式的精华所在,也只有在那里,才能真正得到心灵的放松。

  也许因为林语堂的那句话“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就是住在英国的乡村”,也许因为“美国文学之父”华盛顿·欧文遍游英国之后写下的那本畅销书《英国乡村》——英国一直以来被很多旅游爱好者认为有世界上最美的乡村。  


Cotswolds浪漫之路上的美丽小镇

Cotswolds浪漫之路上的美丽小镇

  英国的乡村是什么样呢?英伦田园式的生活又是一幅什么样的图景呢?是希区柯克《蝴蝶梦》里康沃尔郡废墟般荒凉的古堡、幽灵般的阁楼和管家婆,还是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简爱眼中幽静寂寞的桑菲尔德庄园,抑或是简·奥斯丁小说里一幕幕动人的乡村生活场景:聊天,跳舞,喝茶,会客……哈哈,看来自己那些描写上流社会的小说电影看太多了,真正的英国乡村也许就是印象中一望无际的草场、郁郁葱葱的灌木丛、漫山遍野的蓝铃花、园艺精致的乡村小屋、小桥流水……一直以来,这些英国郊野宁静宜人的美丽景色是吸引外来者的最大卖点之一。每年全世界有无数的旅游爱好者来英国探访乡村田园之美,其中最著名的位于考茨沃兹Cotswolds地区的乡村“浪漫之路The Romantic Road”更是被游客奉为体现英伦乡村之大美的经典线路。

  从伦敦出发驱车1小时先到了白金汉郡南部风景秀美的Dorney湖,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水上项目的比赛场地,而其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靠近著名的英国皇家贵族学校伊顿公学,学生们常年在此沿湖骑车、跑步,并选修这里的皮划艇课程,A happy boy is a tired boy(一个快乐的男孩是一个疲劳的男孩)是伊顿的教学理念之一,看来英国皇室喜爱乡村由来已久。赛马更是英国上至皇室下至平民最爱的乡间运动之一。如果去英国乡村旅游,建议一定看一场赛马,最好去有历史感的皇家赛马场。离Dorney湖不远的温莎马场Royal Windsar Racecourse建于1866年,曾为女王拥有,如今面向公众开放,花18镑(约合200RMB)就可以欣赏一场赛马,这里也是乡间重要的社交场所,带上孩子宠物,吃饭、听音乐会、看马戏……白色的栏杆、马厩、绿色的草坪、蓝白相间的餐厅,没有比赛一切也是那么的美。不禁感叹,看来查尔斯王子甩掉痴迷城市的戴安娜娶了热爱乡村的帕米拉还是有道理的。

    莎士比亚小屋 与莎翁隔世空同住

莎士比亚的小屋

莎士比亚的小屋

  如果说,英国乡村的第一站风景充满了皇室味道,英国乡村的第一顿午餐则充满了文学味道——午餐地点选择在靠近白金汉郡Aylesbury的莎士比亚小屋Shakespeare House。强烈向读者推荐这间非常著名的B&B,小屋有近500年历史,因为莎士比亚曾经在此住过而出名,5年前如今的这对男主人买下它重新装修成家庭旅馆对外开放。喜欢旅游的人都喜欢自己上网预定B&B(家庭旅馆,提供早餐和住宿),有家的感觉,价格也相对便宜,像Shakespeare House这样想象着跟莎士比亚一起共进午餐的感觉更是恍若时光倒流。  

Shakespeare House小屋男主人Nickolas Honter和Roy Elsbury在自家苹果树下。

Shakespeare House小屋男主人Nickolas Honter和Roy Elsbury在自家苹果树下。

精美小屋

精美小屋

  小屋里没有任何电灯,只有壁炉的火光忽明忽暗,桌上的蜡烛映着我们兴奋的表情,阳光透过窗隙投射到桌上极其精美的瓷盘、茶壶上,斑斑驳驳,虽然是中午,却幽静暗暗得让人沉浸。吃的都是自家产的,男主人做的:有机健康的三文鱼、鸡蛋三明治,屋后自种的苹果做的苹果派,美味的汤,简单却精致。绅士、热情的男主人给你讲着小屋的历史,才知道小屋只有5间房,很抢手,至少要提前1个月预定。小屋也对外提供午餐和下午茶,不住也可以来,当然也要提前预定。不过个人认为即使绕道开车来喝个下午茶也是非常值得的,那种伊丽莎白时代乡村生活风格的体验千金难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