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的十字路口:本色比利时(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28  环球游报

根特

根特

  根特(Ghent)比利时第三城

  根特,源于干达语,原有汇合之意,利斯河和斯凯尔河在此交汇。即便在16世纪城市经济走向衰退之际,旅行学者Erasmus仍将这里描绘为西方最具魅力的城市。

  根特是个花城,从根特周围种植出来的花朵遍布世界各地。每隔5年,根特花展吸引成千上万爱花之人来到这个城市,一睹芳菲。

  在根特当地人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在这个城市,有些秘密会永远被悄悄流传下去。当你沿着Lys河漫步,看到路边小巧的房子上错综复杂的石刻,怎样也悟不出其中含义的时候,你便会心悦诚服了。

  根特的美食是典型的法兰德斯式口味,巧妙地融合了法餐的精致和德国餐的实在。蚌类、肋排和一种叫做stoverij(将精肉用黑啤和深色肉汁卤过,煮三小时成的美味)都是值得一尝的当地特色菜。Korenmarket餐馆林立,价格实惠。有家始建于14世纪叫做Patershol的高级餐馆非常有名。根特北部还有一个相当规模的土耳其人区,在Sleepatraat中间,喜爱土耳其比萨的人会在那里找到熟悉的感觉。这里有些好味道的食物,比在土耳其当地还要便宜许多。Ghent Waterzooi是根特当地特色菜,在全国大受欢迎并被演绎出很多口味。

  在根特的Veldstraat,有很多连锁品牌专卖店,比如H&M,FNAC,Hema等等。但在根特逛街,最妙的还是在老城区里游荡,于徒步行走中发现乐趣,比如有一幢晚期哥特式建筑,当地邮局旧址,现在却被成功改造成了百货商店。这个城市很多步行街两旁开设了设计师专卖店和百货店,每到周日就变成露天商店,从艺术品到鲜花都在售卖,无奇不有。致力于搜集家居产品的人,Emmerman值得一去。而对老古董和旧海报感兴趣的人,到N’Importe quoi去淘宝吧。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欧洲 比利时 出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