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的十字路口:本色比利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28  环球游报

   比利时,人们把它比喻成欧洲的十字路口。想想吧,无论是用历史的、文化的、艺术的眼光,或是从语言的角度,看欧洲各个国家纵横交错的发展脉络,比利时总是位于交叉点上。

  该用怎样的眼光欣赏它,怎样的笔触描写它才说得上贴切?

  用大名鼎鼎的诺贝尔奖得主莫里斯·梅特林克的笔,那种诗意的奇想,写出这个国家多年沧桑之后的启示;用一生以法兰德斯籍为荣的乔治·西默农的笔,写出法兰德斯人如梅格雷探长般沉着不凡的智慧;用阿加莎克里斯蒂小说中,法兰德斯波洛探长那圆胖灵活的身体在晨雾的石子路上行走,洞察一切的眼光,捕捉到法兰德斯人的灵气;

  或者,用漫画家乔治·雷米幽默的线条,画尽芸芸世态众生相;或者,穿上安特卫普六君子设计的传统和革命精神交织的时装,领悟法兰德斯式的创意风范;或者,用上百种巧克力、啤酒的满满盛放,法餐、英国餐、德国餐、荷兰餐散发的香味,日日饕餮至快乐升华……  


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Antwerp)传统和前卫,两种DNA

  50万左右的当地居民喜欢以“大都会”来形容安特卫普,这座比利时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比利时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14世纪到17世纪的各种艺术流派在这里留下痕迹,而脱胎于传统文化,富有革命精神的现代前卫艺术也在这里扎根。游历其中,不免会产生时空交错的感觉,那仍旧鲜活的传统,那张扬个性的前卫,两种DNA,究竟哪个更占上风?

  或许没有哪个地方像这里一样,是艺术家、明星、水手、钻石爱好者、美食家的终极圣地。你尽可信步在钻石街区,全世界近一半的精美钻石定期在此展示交易。你甚至可以从印度或乔治亚青年手中买到阿玛尼款式的钻石饰品。你一定会注意笃信犹太教义的钻石卖家与顾客在修长的黑色外套或硕大便帽的遮掩下,讨价还价的情景。但请注意,中央车站附近有大批珠宝店,去那里一定要认真挑选,做个精明的买家。要是你属于有钱人,在采购前最好预先上网研究一下购物路线。要是你并不富有,但又被嘱咐要带一些钻石回去,那么其实买一些钻石型的软心巧克力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在Burie或Del Rey就可以找到不错的店。

  想在历史和文化里尽情徜徉?这里有童话中砍掉巨人之手的勇士Brabo雕像,有文艺复兴时期最老的建筑市政大厅;有如同用石头做成的蕾丝作品,作为城市象征的哥特式建筑女士大教堂;有集画家、建筑师、外交官、收藏家和科学家于一身,被称为欧洲巴洛克王子的鲁本斯的故居;还有风格各异的MoMu博物馆,MUHKA 艺术馆,Middelheim露天博物馆以及皇家艺术博物馆让你一饱耳目。

  满足了眼球之后,别忘了满足你的胃,想象一下,冷冻峨螺和水蜗牛的肉都被大头针从贝壳中挑出,再到温柔的小虾和蒸过的大菱鲆的白肉,桌子周围的空气里都飘浮着咸咸的香味。离开时,可以选择带上一盒安特卫普的Handjes,那是一种用手工精制的黄油饼干。也可以带上另一个典型的甜心gebak,它介于饼干和蛋糕之间,表面覆盖着杏仁,杏子酱和冰糖。

  热爱淘宝的你可以去这里最主要的购物街Meir,它是Keyserlei街(靠近中央车站)和Groenplaats街的连接点。假如你要寻觅奢侈品,那么可以到Hopland街和Schuttershofstraat街,那里云集了像Cartier,Hermes,Scapa, Armani等奢侈品专卖店。要是喜欢新潮,那么就去Kammenstaat周围一带。这里矗立着时装博物馆和许多原创设计师专卖店,比如Walter van Beirendonck 和Dries van Noten等,非常值得一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欧洲 比利时 出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