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纯保障保险少花钱顶大用 意外险可提高赔偿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37  深圳商报

  中国游客在美发生车祸,是今年春节期间很引人关注的事件。随着新闻不断播报事件进展,不少人慨叹多亏这些游客买了保险。而且从披露的信息看,遇难的游客买保险获赔付的金额区别较明显,有的仅可获赔几万元,有的则可获赔数百万元。不少市民想了解,究竟应该怎样买保险才能获得较高保障。

  9日记者请教了几位保险专家。专业人士认为,赔偿高的游客大多保险意识强,买保险也较侧重保障型保险。

  意外险可以提高赔偿额

  买保险的确很有学问,两个年龄相同的人,即便是每年买保险的花费相同,一旦生命出现意外,获赔金额也会有很大不同。其中的关键因素就是险种差异。据记者了解,这次遇难的游客获赔数额较大的,大多购买了意外险和较大额度寿险。

  泰康人寿资深保险销售员李东敖认为,意外险应该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保障需求。意外险是一种保障型保险,保障范围单指生命发生意外,特指在“突然的、非主观的、外来的”情况下发生的意外。这种功能单一的意外险一般花钱不多,但“万一”出现时可顶大用。一个人一年花200~300元,就可以买到保额达百万元的意外险。他告诉记者,同等保额的意外险比附带分红等其它功能的寿险,价格要便宜三分之一。其中的道理与购买其它商品类似,功能越多花钱越多。

  据记者了解,对于意外险的理解,市场明显呈两极分化趋势。保险意识强的市民,不惜重金购买意外险。在深圳购买百万元意外险的市民已不在少数。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千万元以上才算是超大额意外险。一般对于超大额意外险,分公司需经总公司批准后才可销售,有的还需要多家公司分保。但是,也有不少市民有多份保险,但就是舍不得花几十元买意外险。因为,意外险属于消费型保险,最长期限一年,出事管赔,不出事就等于为他人做贡献。有些市民觉得不划算,宁愿多花钱,投保有返还、分红、甚至投资功能的保险。而这些险种侧重的是人活着时的保障,并不主要负责“寿命”风险,因此“万一”出现时赔偿并不高。这种买保险的思路其实有点本末倒置。

  高额寿险应对意外作用大

  高额寿险也属于纯保障型保险,与多功能的保险产品相比,相同保额花钱也较少。特别是时间较短的定期寿险,花费相对较低,终身型寿险则要贵很多。保险公司都有针对高端客户的高额寿险。功能单一的寿险产品,由于不太符合普通消费者注重“返还”的心理,保险销售人员一般不主动推销。

  据记者了解,一些私营企业主、海归等经济条件优越、对保险较了解的人士,喜欢购买高额寿险。这些人的思路是,高额寿险可用有限的资金撬动很大的金额回报。如果一旦生命发生意外,高额的寿险赔付既可以保障家人生活质量,还可能为私营企业运作提供资金。另外,人终有归西之日,高额寿险等于为子女家人留下一笔勿需缴税的可观遗产。

  专业人士认为,如果一个人没有意外险和高额寿险,一旦出现意外,凭重疾、分红、万能、投连等险种要想获得数百万元赔偿,那么年缴保费就可能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所以建议市民,买保险必须回归重保障的本质,希望通过买保险赚钱的想法并不可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保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