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者笔记 触摸不到的阿联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7:57  汉网


触不到的阿联酋

触不到的阿联酋

  巴基斯坦的签证虽然还没拿到手,但是肯定是没有问题,而我似乎也没有出发的感觉,完全没有计划,到底从那里飞?走那条路线?怎么走?什么时候走?我都不知道。当朋友们在MSN上问我哪天走,我回答不知道的时候,突然害怕给对方了不严肃的感觉。可是我真的不知道。

  一个从来没有谋面的朋友,我们在MSN上偶尔说说话,昨天他把名字改成了:“千里寻单骑,万里找婷婷。想法很浪漫,现实很残酷。”我笑着对这个人说,虽然我们现在都在北京,我们坚决不要见面,我们不要通电话,我们不要通邮件,我们就通过BLOG上的文章和回复来个“行为”艺术。

  我很喜欢这样随心随性的人,跟着自己的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同我这几天开始戒烟,没有太多原因,就是突然想不抽了,但是对于每天平均2包烟的我来说,突然不抽烟真的是超级痛苦的事情。我如小猫般用爪子不停抓家里的东西,我把家里每个角落都擦一遍,把所有衣服折了放,放了折……不过我告诉自己,既然决定要这样做了,就要去坚持,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

  我在查找去巴基斯坦的航班,其中一个航班是北京??迪拜??卡拉奇,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三个地名,我突然有个冲动,想买这个航班的票。因为我发疯般的想乘坐这个航班,它会在UAE停落。这个我想去,却没有勇气再去的国家……

  张爱玲在离开胡兰成的时候,在照片后面写着:“我不在喜欢你,而你,是早就不喜欢我了。”这般的倔强,明明知道他的缺心,却就是不离开。与其带着伤口逃离,不如等痛到了麻木,极点,伤口结痂。留下来,是想看看这样的男人,能伤害自己到什么程度。看透了,透到失望,失望到再也爱不起来,然后告诉他,我也可以不喜欢你。

  我说,我要忘记他,因为我知道,即使我吼破喉咙,即使我找遍世界每一个角落,我也再也不可能挽回什么了,他也再不会回到我身边……在夜里,为自己点燃烟,任由自己放肆的笑,放肆的来去。

  大学毕业的我一直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关键是那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陪同学去面试,她面试的那家公司有个小娃娃,我就边等同学,边和娃娃玩。就这样,第2天,我意外收到一个电话问我愿意去UAE工作吗,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全当去旅游。

  要去阿联酋工作的时候,朋友都劝我不要去,她们不明白在所有人都向往去发达国家工作的时候,条件不错的我却选择去中东工作。其实我自己都不明白是为什么,也许是那时候太倔强了,也许那时候冥冥中就已经注定了吧,在我答应去阿联酋工作到我拿到签证登上飞机不到20天……

  朋友问我,是不是真的想把自己弄的和张爱玲一样?

  怎么回答呢?要知道,很多事情,或者很多人,就象一海市蜃楼,大多数时候,明明清楚他不过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不过是光和空气折射而成的美丽,却偏偏朝着一个方向走下去,偏偏要去亲手触摸到它的不真实,再伤痕累累的回头,方可心甘情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