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要上好“双保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40  北京商报

资料图

资料图

  1月31日,正值我国农历春节初六,远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发生了一起牵动国人的车祸。当地下午4时许,一辆载有15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在一高速公路上意外翻车,车祸造成包括一名当地导游在内的7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据了解,伤亡游客中有7人为中国平安保险的客户,6人为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客户,1人为中宏保险的白金VIP客户。

  截至目前,3家公司都已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太平洋保险理赔185万元,中宏保险理赔300万元,中国平安也已赔付过百万元,赔付总数近600万元……

  出境旅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继2005年印度洋海啸之后,今年春节期间我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再次警示游客出境旅游要注意安全,备好境外旅行保险首当其冲。那么,游客在出境旅游时究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选境外紧急援助保险

  当游客在异国,举目无亲又语言不通,不幸发生意外伤害或突患疾病时,最需要的是在当地得到及时救援。因此,出境前要购境外紧急援助保险。

  所谓紧急援助保险,是指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组织联手推出的旅游救助保险险种,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使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以便于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的有效救助。国际救援机构在向国内的保险公司收取一定的费用后(而保险公司则通过保费的形式向单个客户收费),都会向用户提供针对性的救护服务,包括紧急状况发生时,他们可以雇用军用飞机把病人火速运出事故发生地,也会将医护人员派往世界各地看护治疗患者,同时会与遍布世界各地的报警中心、医疗服务机构联手,向用户提供包括电话医疗咨询、行李遗失协同找寻、意外突发事件、酒店预订、安排住院、紧急医疗转送、住院费用垫付等在内的全球范围旅行援助服务。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20多家保险公司与国际SOS救援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例如,新华保险与国际 SOS 救援中心合作、太保和美亚与美国国际服务公司、中意人寿与优普公司,中德安联与蒙迪艾尔公司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医疗保障额度因地而异

  在境外旅游时,或小或大的意外情况有时无法避免,因此游客必须选择购买医疗保险,以解决因人身伤害及医疗救助等问题而带来的麻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保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