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离尘世最近的靡烂天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6:40  21CN旅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瓦扬布寺,又称猴庙,建筑的佛眼佛塔被看作尼泊尔的标志。所谓佛眼,取佛家四面佛之意,代表佛无事不刻在注视着四方,监视人民的言行,规劝人们积德行善。

  日子象水一样的,20岁的时候希望自己能象游侠一样,挎一个背囊,扛一架相机,布衫长裙的游走天下。这一怔仲之间,10年的岁月已经抛在身后。一路行来,有喜有悲,每一处异乡的足迹里面都藏了小小的往事和留恋。越来越多的路,镜中的面容初露了风霜的端倪,脚步越拉越长,却越来越不敢回首。所以接着走吧,新的风景面前的微笑总能掩埋旧的伤痕。

  忘了尼泊尔是怎样进入我的脑海并顽固的生根发芽的,总记得在那次云南之行以前,就开始盘算着这个雪山下的神秘国度,想像中那里总是高得无法仰视的蓝天,终年积雪的山下红墙的寺庙,庙顶上的青铜小兽反射着刺目阳光。每次我开始躁动不安的想去一个地方时,口袋里面总是空空如也。于是这个地方开始在心里疯狂蔓延,在每一个假期跳出来引诱我的脚步,在经过了一年的这样的折磨后,我决定了,去,就这样去吧,在青春已经越来越远的时候,每一个高温的梦想都越发珍贵。

  S和我同去,这个我一直欣赏的男人,亮亮的眼睛中有让人刹那失神的纯真。一个好的旅伴是一趟快乐之旅最重要的部分。我想像着两个人漫步在那些古老的庙宇里,每一处的感动,每一处的惊喜都不约而同。一切都很好,一切都让我的心一层一层的扬起喜悦,于是查资料,写攻略,于是在期待的双眸中出发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出发:

  一直到那天的早上我还在给期末的大作业赶工,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让心里象猫爪在挠,还没有收拾行李,还没有打印攻略,还没有买必备药品……天哪,每次的出发为什么都让我弄得象世界末日的逃荒?出门前的最后一分钟,作业还是没有完成,亏了在北京的T答应给我收尾,否则脑中带着老板震怒的面容上路总是不太好的开端。

  尼航的晚点是出了名的,每个去过的人都如是说,事实证明了我们并没有碰上与众不同的好运气。 准点来到登机口,飞机连个影子都没有,我们有备无患,S拿出LP,我拿出攻略,出发前两个人都忙得象没轴的轱辘,直到现在才能喘口气打算一下行程。所幸尼航这次只迟了一小时,我一朋友就碰上了当天航班取消,哭笑不得。

  3个半小时的路程,在两个人东拉西扯中很快的过去了。Garfy这可是第一次出国啊,从飞机上走下来时心情还是满昂扬了一把的。加德满都的机场初看上去很简陋,没有那些现代化的明亮的装饰和纵横林立的钢柱。办理入境手续的柜台小小的,效率奇差,常常看见一个旅客开始和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争执,然后工作人员一脸官司的去请教别人,然后一堆迷惑的人开始讨论,剩下我们这些旅客无可奈何的继续排着长队兼四处张望。机场里四处是朴实自然的红砖墙,干干净净的,上面嵌着长长的镜子,镜框上雕着繁复的花纹,暗暗的黄色充满了异域的情调。S开始喜欢这里了,因为能看见一个民族的自信和风格。北京的机场,规模够大了,设计够现代了,可是没有个性,看不见我们引以为豪的那个有5000年故事的国家。

  走出机场,发现我还是高估了攻略上面介绍的taxi,居然是一大堆又脏又破的小奥拓,讨价还价后上了一辆,一个黑黑瘦瘦的男人一路叽叽歪歪的介绍他的旅馆,我假装听不懂他咖哩味十足的英语,睁着无知的眼睛一脸懵懂,反正跟各种各样的人谈判是S的特长,有他在我乐得一身轻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