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评十大奇异动物 最小蛇仅硬币大小(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01  北京晚报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世界上最小的蛇

世界上最小的蛇

  据《新科学家》4日报道,从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到完全与世隔绝的细菌,再从世界上个头最小的蛇到1吨重的啮齿类动物,动物王国的成员可谓是将奇异发挥至极致。《新科学家》杂志评出2008年年度十大奇异动物。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这个亮绿色的小家伙身体呈凝胶叶形状,生活在美国大西洋海岸。在享受海藻这一美食时,他们会吸收叶绿素并“偷盗”一些植物基因。这项本领允许它们在只有阳光情况下生存整整一年时间。

  自给自足的金矿菌

  它们生活在一座金矿地下2.8公里处温度达60摄氏度的水中,既不需要阳光也不需要氧气,因它们拥有实现自给自足的所有基因,可以与其他生命体“老死不相往来”。外星生物也许就是这样一种生存状态。

  世界上最小的蛇

  它是世界上体形最小的蛇,由于个头太小,很多高级皮包显然不是它们的杰作。这个小不点出生时的样子就像是一根意大利面条。

  重达1吨的啮齿动物

  别担心,科学家发现的这个重达1吨的啮齿动物,生活在200万年前的南美洲地区。毫无疑问,要想为这个大块头准备一个窝,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骨折蛙”

  2008年5月,生物学家在报告中描述了这种多毛青蛙,遇到威胁时,这种青蛙会将自己的骨头折断,从断裂处长出锋利的爪子并刺透趾垫。

  无肺蛙

  它拥有极强的伪装能力,趴在石头上的时候很难被发现。而这种身材小巧、眼睛大大的青蛙居然没有肺,所有氧气的获得均要靠皮肤来完成。

  灵长类新种群

  2008年初,科学家在亚马逊河流域西北部发现一种新猴子,并随即将它们列入濒危物种名单。毫不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发现灵长类动物新种群已经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僵尸毛虫

  从技术上说,僵尸毛虫指的是两个令人感到怪异的动物,一个是寄生的擅长控制异类行为的黄蜂,另一个才是僵尸毛虫。经过长时间的进化,它们已经融为一体: 黄蜂幼虫用化学方法操纵毛虫的行为,让它们变成自己的“僵尸保镖”。

  雄性象鼻鱼

  它们的著名之处莫过于利用电场吸引异性。科学家2008年发现,雌性象鼻鱼非常喜欢这种求爱方式,雄性在临近相关动物上方制造的电火花让它们难于拒绝。

  雄性虹鳉

  它们是彻头彻尾的欺凌弱小者。它们会入侵其它鱼类的领地,会对生活在那里的雌鱼进行性骚扰,研究人员相信虹鳉将性攻击作为抑制本地鱼数量的一种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动物 奇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