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刊评2008十大奇异动物(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24  新浪旅游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评选出了年度十大奇异动物,从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到完全与世隔绝的细菌,再从世界上个头最小的蛇到一公吨重的啮齿类动物,动物王国的成员可谓是将怪异发挥至极致。

  以下就是2008年度十大奇异动物:

  1. 令人恐怖的“骨折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令人恐怖的“骨折蛙”

  从名字上看,“两栖恐怖”似乎是一部类型片的名字,但实际上,它不过是一种青蛙的绰号,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也许就会在大银幕上看到它的恐怖身影。5月,生物学家在报告中描述了一种多毛青蛙,遇到威胁时,这种青蛙会将自己的骨头折断,从断裂处长出锋利的爪子并刺透趾垫。

  2.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这个小家伙名叫“Elysia chlorotica”,可谓是生态运动的一个典范。亮绿色的Elysia chlorotica身体呈凝胶叶形状,生活在美国大西洋海岸。在享受海藻这一美食时,他们会吸收叶绿素并“偷盗”一些植物基因。这项本领允许它们在只有阳光情况下生存整整一年时间。

  3. 世界上最小的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世界上最小的蛇

  Leptotyphlops carlae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蛇,由于个头太小,很多高级皮包显然不是它们的杰作。这个小不点是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布莱尔·赫奇斯(Blair Hedges)发现的,出生时的样子就像是一根意大利面条。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最小的壁虎也是赫奇斯发现的,此外,他还帮助发现了世界上最小的青蛙。

  4. 欺凌弱小的雄虹鳉

  看起来,它们可能是一群无辜的家伙,但雄性虹鳉却是彻头彻尾的欺凌弱小者。它们会入侵其它鱼类的领地,它们会对生活在那里的雌鱼进行性骚扰,甚至有可能让它们变成残疾。研究人员相信虹鳉将性攻击作为抑制本地鱼数量的一种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奇异动物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奇异动物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