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选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猪坚强夺冠(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3:23  红网

  

网友评选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猪坚强夺冠(图)
感动中国十大动物第一名

  “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17日下午,网友“麓山彳亍”在红网论坛抛出了自己评出的2008感动中国年度十大动物,并称自己收集整理这些感人的小动物耗时一年心血,打算赶在年终岁末拎出来与大家共同感动,也期望以此举唤起人们关爱小动物,其中四川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被摆在冠军位置,众网友直呼“感动,可与去年的感动中国十大动物相媲美”。

  冠军: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

  猪坚强

  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成都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后奇迹生还。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它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猪坚强”。樊建川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后来的事实揭示,猪阁楼上堆放的木炭撒落一地,这头猪在饥饿时吃了不少木炭。在此期间,它依靠消耗自身的能量维持生命。震后几场及时雨,所以猪没有被渴死。

  颁奖词: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动物 感动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