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世界上最美的国家:泰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33  玩家旅游


${长标题}

  3、泰国

  泰国旅游简介:泰国,旧称暹罗,可谓东南亚最具异国风情的国度。泰国被世人称为“微笑的国土”拥有无数令人赞叹的名胜,独特的文化和持续相传的风俗习惯。真诚好客的泰国人民随时随地热情款待外国友人到泰国旅游,从而即是友善之邦,又是逍遥胜地。

  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东临柬埔寨,西部和西北部接缅甸,东北邻老挝,南界马来西亚,全国面积约为514,000平方公里,与法国等同,海岸线长2,600多公里。泰国人将国家的疆域比作大象的头部,北部代表“象冠”、东北地方代表“象耳”、暹罗湾代表“象口”,而南方的长条带代表“象鼻”。全国有七十六个府(省),573个县,国王深受全国人民爱戴和尊敬,对国王的任何不敬,可作为冒犯法律而受处罚。在泰国人口中,73%的泰人务农,11%在曼谷,16%在其他城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20人左右,而中部平原地区超过400人,三分之一以上人口集中在中部地区。

  泰国是一个以佛教为主要宗教的国家,佛教是泰国的国教,享有“千佛之国”的称号。其比例佛教占95%。泰国的语言主要为泰语,英语在城市及旅游景点可以通行,中文特别是潮州语,在华人集中居住点流行。近些年华语(或称普通话国语)得到了较大的推行,但还未广泛流行。

  泰国属于热带气候,有三个明显的季节,十一月至二月气候趋凉,属凉季。三月到五月是夏季,六月到十月是雨季,每年的平均温度是摄氏28度,最高温度四月份的曼谷可达摄氏38℃以上,但在12月则维持在摄氏25℃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家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