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地迎新年 习俗怪异特别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5:06  玩家旅游

  新年不仅意味着礼物、香槟和绚烂的焰火。欧洲许多国家都有独特有趣的新年习俗,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近日对此进行了介绍。

  英国:放“旧年” 迎“新年”

  新年钟声敲响后,英国家庭会把房屋的后门打开,将“旧年”放出,然后打开前门,将“新年”迎进来。

  在苏格兰,人们在元旦前夜喜欢一边倾听根据彭斯的诗歌创作的歌曲,一边点燃沥青桶,让沥青桶在街上滚来滚去,以示辞旧迎新。

  新年互寄贺卡的做法也起源于英国。第一张新年贺卡于1843年在伦敦诞生。

  意大利:扔旧物 送泉水

  意大利人在迎接新年时喜欢扔掉旧东西。元旦前夜,一些人会疯狂地将各种东西扔出窗外,包括熨斗、桌椅,当然还有垃圾。

  在意大利乡村,人们在元旦的清晨一定会打桶泉水回家,桶里再放入橄榄枝。这样一桶泉水不仅是吉祥的象征,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元旦当天,意大利家家户户传统上都要燃一炉旺火,而且一整天都不熄灭,因为他们相信火来自太阳,元旦熄火会让来年“不见天日”。

  瑞士:“光明女王”送礼物

  元旦前夜,瑞士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街道两旁火树银花。

  瑞士孩子们会在这个时候选出“光明女王”,为她穿上白裙,戴上饰有蜡烛的王冠。“光明女王”不仅要给孩子们送去礼物,还会为宠物带去美味佳肴:给猫炼乳、给狗肉骨头、给驴胡萝卜……

  希腊:出门做客 怀揣石头

  新年当天,出门做客的希腊人会怀揣一块大石头,进门时丢在主人家中,口里念念有词:“希望主人的钱袋比这块石头还要沉……”如果携带的石头很小,他们就会换种说法:“希望主人的白内障比这块石头要小得多……”

  匈牙利:大声吹哨 不吃禽肉

  匈牙利人会在迈入新年门槛的第一秒大声吹哨,但不是把手指含在口中吹,而是用木笛、号角或哨子吹。匈牙利人认为哨声可以驱邪避凶、带来幸福。

  匈牙利人制作的新年佳肴十分讲究,说法很多:菜豆和豌豆能够维持体力;苹果能永葆青春,让爱情长久;核桃可以驱灾;大蒜让人身体健康;蜂蜜则令生活更加甜蜜美满。

  有趣的是,不少匈牙利人在新年时不吃禽肉,原因是害怕幸福会随着这些长翅膀的禽类“飞”走。

  保加利亚:分享“魔力馅饼”

  保加利亚人有在家迎接新年的传统。新年钟声敲响时,家中的灯会突然熄灭,以便相爱的人在黑暗中接吻。之后,女主人开始切“魔力馅饼”。如果你分到的馅饼里藏着一枚硬币,你大可期待来年财运亨通;如果吃到玫瑰叶,不妨开始憧憬爱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年 世界 习俗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