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急救中心“备战”圣诞假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02  新浪旅游

  随着圣诞节临近,各类晚会陆续登场,直接导致英国醉酒引发的受伤事件大量增加。

  政府部门正采取措施“备战”圣诞假期可能出现的“病人潮”。

  备战

  英《泰晤士报》记者在位于利物浦街火车站10号站台旁的伦敦市急救服务中心急救站看到,从14日晚上9点开始,不断有醉酒受伤的病人到那里接受救治:有人参加完圣诞聚会后醉倒在人行道上,有人喝醉后赶火车滑倒摔断了鼻梁骨,有人酒后辱骂铁路工人,头部遭重击,耳膜破裂……

  尽管病人不断,但急救站医护人员说这只是“宁静的一夜”。他们表示,随着圣诞假期到来,下周会更加忙碌,每晚需要救助的病人数量可能会达50个。

  这个急救站和“饮酒急救车”就是专门为应对“假日豪饮”而设。除伦敦外,伯明翰也建立了5个类似急救站。急救站和救护车将在每周四、五、六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3点之间随时待命,这些时段是人们豪饮狂欢的“高峰”。

  繁忙

  过去一年,伦敦市急救中心收到因醉酒而受伤的求助电话6万个,与前年相比增加11%。酗酒引发的犯罪数量也有所上升。

  负责利物浦街火车站急救站的尼克·莱斯勒说,节假日期间,需要出动救护车的大部份事件都由酗酒引发,比如打架、摔倒和受伤。

  他说,建立急救站后,医护人员可以快速救助伤者,对伤者进行简单处理后安置到合适地点休息。如果伤者情况一个小时后还没有好转,医护人员会把他们送往医院。

  就在两天前,警察在急救站附近站台发现了一名因酗酒昏迷不醒的21岁女孩。这名女孩在得到救助后,被闻讯赶来的父母接走。

  危害

  伦敦市急救服务中心上周公布了一段两分钟的视频,画面中主要是醉酒者被送往医院的场景。播出这段视频的目的是为了突出酗酒的危害。

  政府还明令禁止酒吧和超市举行可能会引发顾客酗酒的促销活动,认为这些促销活动“不负责任”。

  伦敦市急救服务中心运营主任助理贾森·基伦斯说:“我们必须出动救护车、医护人员和各种设备处理与酗酒相关的受伤事件,这类急救电话增多必然影响到我们救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认为,酗酒受伤事件本可避免。

  统计数字显示,伦敦急救服务中心过去6个月共花费64.2万英镑(约合96.3万美元)处理与年轻人酗酒有关的急救事件;英国全国每年共有81.1万人因酗酒住院,花费国家医疗服务系统27亿英镑(约合40.5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圣诞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