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奥地利萨尔茨堡宣传短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4:19  萨尔茨堡旅游局官方网站

冬日的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市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麓奥地利的中心,是与其同名的萨尔茨堡州的首府。萨尔茨堡音乐节创始人之一的奥地利诗人雨果•冯•霍夫曼斯塔尔(Hugo von Hofmannsthal)称之为“欧洲中心的心脏”。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萨尔茨堡是古欧洲商旅交通的枢纽。现在无论是火车,汽车还是来自西面八方的飞机,亦都能方便抵达。该市人口为14.5万,是众多人文机构和神学机构的所在地。

  早在罗马时期,坐落在一条贯通南北的要道上的萨尔茨堡已是一个军事重镇。始建于公元7世纪末的萨尔茨堡直至19世纪初才结束大主教政教合一的自治。无与伦比,如诗似画的萨尔茨堡老城,市郊美丽的湖光山色以及莫扎特1756年在萨尔茨堡的诞生令萨尔茨堡蜚声世界。持续数百年的食盐(古时称为“白金”)多国贸易带给萨尔茨堡富裕和繁荣,这些收入使王公大主教们有财力建起这座城市。因其浓郁的意大利风格的建筑,众多的宗教建筑和特别的城市氛围,萨尔茨堡被誉为“北方的罗马”。

  1920年萨尔茨堡艺术节的创立是这个城市繁荣的另一个重要推动力。怀着坚定的信念,马克斯•瑞恩哈德(Max Reinhard),雨果•冯•霍夫曼斯塔尔(Hugo von Hofmannsthal),法兰兹•沙尔克(Franz Schalk)以及理查德•斯特劳斯(Richard Strauss)不懈的与无数阻力抗争。最终,这个在欧洲举足轻重的艺术节以1920年《每个人》一剧在大教堂广场的上演宣告了它的诞生。而另一世界著名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1908年4月5日诞生于萨尔茨堡),则于1967年创立了复活节音乐节,其后又在1973年创立了圣灵降临节音乐节,这些都年复一年地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文化艺术爱好者来到这个盐河岸边的城市。

  萨尔茨堡每年都举办4000多项文化活动。一月份的莫扎特音乐周迎进流淌着音乐的新的一年后,接踵而来的便是复活节音乐节,圣灵降临节音乐节和夏季的萨尔茨堡艺术节。十月份又有萨尔茨堡文化日,11月初则是已创办几年的爵士之秋音乐节。最后,艺术节大剧院举行的基督降临节合唱将会迎来平安夜,一年中最宁静的日子。

  旅游业做为一项重要的经济因素每年为萨尔茨堡市带来约50亿先令的旅游收入,占地方生产总值的25%,并保证了城市的7500个就业职位。

  拥有12,000名学生的萨尔茨堡不仅是个大学城(Paris-Lodron大学,Mozarteum莫扎特音乐学院),而且还是疗养胜地和会议城市。位于莫扎特之城中心地段的会议中心,落成于2001年。其占地面积15,000平米,符合一切最现代化的要求。萨尔茨堡是奥地利除首都维也纳之外,拥有最多领事代表机构的城市,这是其重要国际地位的体现。在政治方面,加强与各领事馆的联系也推动了各组织机构间的合作及科研、经济和旅游活动方面的交流。

  萨尔茨堡还是欧洲自然科学学院的所在地。著名画家奥斯卡•可可舒卡(Oskar Kokoschka)在此成立了“视觉学院”,即现在的“国际夏季学院”。同样名声在外的是十多年前就已在萨尔茨堡成立的著名的国际人权论坛。

  数百年以来,萨尔茨堡以其独特的老城风景,众多的宗教建筑群以及文化与自然的和谐交融令来访者着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因此把萨尔茨堡老城列为世界文化保护遗产。对于萨尔茨堡,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是对正确的、始终如一的老城保护政策的肯定。

  详细信息请联系:

  萨尔茨堡市旅游局, Tourismus Salzburg GmbH, Auerspergstrasse 6, 5020 Salzburg, Austria

  萨尔茨堡市信息网 www.salzburg.inf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