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致出境游数量锐减 老年游热潮兴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00  东方网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爆发,沪上出境游数量锐减,原本属于旅游旺季的10月出境客流量出现了大幅萎缩。然而,近日一股“老年游”热潮正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兴起。

  近期国际客轮“新鉴真”、“苏州号”与上海旅行社合作,推出了“夕阳红日本休闲十日游”项目,由于价格在五六千元左右,行程又比较舒适宽松,沿途还可观光海景,吸引了许多上海及周边城市的老年市民出游。据上海边检站统计,在乘坐国际客轮出境游的中国旅客中,超过80%是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

  10月下旬,“新鉴真”、“苏州号”几乎每个航次都有乘客200余人次。预计11月上旬,这两艘国际客轮也能达到旅客满舱的载客量。这是十月份以来,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首次出现出入境客流量大幅增长的情况。

  此外,近期,还有许多日本旅游团和来往于中日之间的中外旅客,甚至包括欧洲旅客,纷纷选择乘坐国际客轮入出境。原来,乘国际客轮入出境的价格较飞机便宜许多,如“新鉴真”单程票价一般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双程票价不到2000元。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中外旅客尽量节约开支。虽然乘坐国际客轮出行花费的时间较长,但许多旅客考虑到价格因素选择了乘坐国际客轮出境,这也是近期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客流量明显增长的原因之一。另外,近期一些国内的中小学生赴日交流访问团和赴日研修、劳务人员也纷纷选择乘船出入境,使近期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客流量开始明显增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年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