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悚万圣节 甜蜜吃糖果(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2:5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婴儿造型的糖果

婴儿造型的糖果

木乃伊造型的棒棒糖

木乃伊造型的棒棒糖

各式各样的万圣节糖果

各式各样的万圣节糖果

眼球造型的糖果

眼球造型的糖果

  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鬼节”万圣节,这样一个惊悚的节日,却有项“甜蜜”的内容——发放糖果。

  10月31日是鬼节前夜,不过这一天的气氛却远不像它的名称那样惊悚。孩子们都会穿上五颜六色的衣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着一盏“杰克灯”,向大人们索要糖果。演变至今时今日,万圣节的糖果有了更多千奇百怪的造型。

  1

  惹人怜爱的婴儿

  把糖果做成初生婴儿的样子,仿佛能看到粉粉嫩嫩的皮肤下脉搏在轻轻跳动。这样可爱的宝宝,你下得了口吗?你敢下口吗?

  2

  面目狰狞的骷髅

  许多糖果被放入特别造型的容器,万圣节的南瓜灯、令人毛骨悚然的骷髅、层层包裹的木乃伊都成为热门糖果容器。

  3

  改变口腔的颜色

  还有种糖果,看起来普普通通,吃了以后却会把整个嘴巴染成绿色、蓝色、黑色、紫色。舌头上的颜色,加上嘴角的各色糖汁,鬼节气息弥漫口腔。

  4

  造型逼真的

  器官

  布满血丝的眼球或者孩童胖胖的小手,面对这样的造型你恐怕也很难下口吧?

  相关链接:

  万圣节的一个有趣内容是“Trick or treat”,这习俗却并非源自爱尔兰,而是始于公元九世纪的欧洲基督教会。那时的11月2日,被基督徒们称为 “ALL SOULS DAY”(万灵之日)。在这一天,信徒们跋涉于乡间,挨家挨户乞讨用面粉及葡萄干制成的“灵魂之饼”。据说捐赠糕饼的人家都相信教会僧人的祈祷,期待由此得到上帝的保佑,让死去的亲人早日进入天堂。这种挨家乞讨的传统传至当今竟演变成了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笼挨家讨糖吃的游戏。见面时,打扮成鬼精灵模样的孩子们千篇一律地发出“不请吃就要捣乱(不给糖就捣蛋)”的威胁,而主人自然不敢怠慢,忙说“请吃!请吃!”同时把糖果放进孩子们随身携带的大口袋里。(商报记者 孟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万圣节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