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圣节美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8:37  南方都市报

南瓜主题的晚宴

南瓜主题的晚宴

南瓜主题的冰激淋

南瓜主题的冰激淋

  本周六(11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鬼节”———万圣节。不提封建迷信,这“鬼节”应该怎么过?

  烧纸磕头画符布阵是中国老派的电影风格,到烈士陵园里“捷报飞来当纸钱,旌旗十万斩阎罗”也不合适,因为清明节已经玩过了,从现实角度出发,带女孩子回家喝酒看鬼片似乎才是锐意进取的正路。

  中国有盂兰节,西方有万圣节,中西方文化差别真是大,中国人花好月圆亲朋团聚之时,正是欧洲吸血公爵达库拉复出人狼咆哮正欢之际;而咱们“地府黄泉把门开,阴阳路上旧人多”的节令,到了西方整个成了娱乐嘉年华。小孩子正提着南瓜灯挨家挨户索取糖果,见面时,打扮成鬼精灵模样的孩子们千篇一律地都要发出“不请吃就捣乱”的威胁,而主人自然不敢怠慢,连声说“请吃!请吃!”同时把糖果放进孩子们随身携带的大口袋里。

  会做生意鬼都怕,精明的商家不敢贸然对盂兰节下手(清明已有乳猪一场混战),于是拿洋玩意开涮,继元旦、情人节、圣诞节之后,把万圣节也拖出来,蹭鬼食一餐,所以在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中西餐馆都张灯结彩(事实如此),除了南瓜饼之外,吃个热闹更重要,反正没什么非吃不可的习俗,权当意外之财,普天同庆。

  吃吃喝喝一顿算是过个西方“鬼节”,这多少有些哭笑不得了,或许像33年前许冠杰在《天才与白痴》里唱的一样:呢个世界上,有冤鬼有哗鬼有奸鬼,赌鬼盏鬼重有咸湿鬼,有衰鬼有烟鬼摄青鬼,生鬼撞鬼撞着个冒失鬼,醉酒鬼吊靴鬼丑死鬼,假鬼真鬼乱咁鬼打鬼,问你究竟搅乜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万圣节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