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亚太旅游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26  新浪论坛

  亚太地区的旅游业者开始感到了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压力,这也成为亚太经济正在遭受全球广泛性经济放缓影响的另一种注解。

  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分析显示,尽管各酒店在截至2008年8月的年度录得正增长,每间客房收入(revPAR)增长了13.2%,但是细心观察下,酒店经营者在过去的几个月已开始感到压力。

  截至2008年5月,由于受到平均房价增长所带动,亚太区revPAR每月均录得双位数的增长。此后,revPAR的增长率已下降,六月和七月的增长率分别为7.5% 和7.4% 。尽管八月份的走势迂回,再次公布了双位数15.2%的revPAR增长,这无疑是受到北京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出色结果所影响。

  印度也在年初实现了超过20%的revPAR增长。其后,revPAR每月递减,现增长率处于负值,其中在8月份下降了3.4%。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是唯一能够抵抗下降趋势的国家,随着该国继续从五年前巴里岛恐怖主义袭击中恢复过来,本年内各月份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

  环顾全球,消费者信心的下降意味着很多人因为可花在旅行和休闲上的可动用收入减少了而需要节省开支。根据万事达卡亚太区消费者信心指数(MasterIndex),2008年第2季度的亚太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6.0,而去年同期为69.3。

  虽然这些计算结果仍显示了消费者某程度的乐观态度,但随着过去几周金融事件的重大影响逐渐浮现,低迷的市场状态将只会进一步恶化。金融危机、股市下跌、油价高企加上通货膨胀均对商务差旅预算构成重大影响。特别是企业通常在11月份厘定来年房价,这些因素将使酒店在议定2009年房价时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时无可避免出现下调客房价格的压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报告称,继7月份国际旅客数量下降0.5%后,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发现8月份国际旅客数量再度减少了3.1% 。这些结果加上区内酒店业绩增长减慢,清楚地显示了亚太经济正受到全球广泛性经济放缓所影响。

  德勤全球旅游业、酒店业和休闲娱乐业主管合伙人Alex Kyriakidis称:“亚太区并没有幸免于美国和欧洲的不明朗及波动的经济环境,尽管亚洲区的衰退被延迟了,但仍然无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亚洲股票市场这个月的暴跌必会导致酒店业面临美国和欧洲同业所受到的同样压力,在美国和欧洲,revPAR增长率在截至2008年8月的年度已减缓到1.0%,而去年同期为12.6%。”

  “展望未来,随着经济危机的蔓延,未来几个月可能对亚太酒店经营者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酒店经营者将需要考虑如何应对入住率进一步下降。一般会倾向采取降低价格的方式,就如在SARS危机期间的情况。在那个困难时期,就像现在,重点应放在减少成本并继续满足客人期望。”

亚太区revPAR 增长率最高的和最低的三个城市(截至2008年8月)

亚太区revPAR 增长率最高的和最低的三个城市(截至2008年8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亚太旅游业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