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金融危机酒店转瞄“内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58  同程网

  业内人士推测明年酒店房价将下降———

  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正逐渐向中国酒店市场投射。虽然尚未被其完全笼罩,但记者昨天从酒店业了解到,酒店市场已经开始使出不同的招数集体“防狼”。

  ■“狼”还未到 余温犹存

  虽然金融风暴已经扩展到了全球,但单从中国酒店市场业来看,由于奥运余温尚未散去、商务会展活动频繁,酒店业仍在享受金融危机这匹野狼到来前的片刻温存。来自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显示,10月份北京的五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1200到1400元,四星级酒店平均预订价格为600到800元,同比9月份四、五星级涨幅在15%以上。同时,经济型酒店市场也呈现出一片红火,汉庭是本月16日在东单刚刚开业的豪华经济型酒店,在试营业期间就做到了日日爆满,入住率达到了120%到140%。而7天等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也都能达到一个让人满意的水准。

  ■酒店“防狼”各有高招

  虽然金融危机这匹野狼还未杀到眼前,但中国的酒店市场已经开始使出各种“防狼”高招。10月16日,7天连锁酒店集团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在国内外经济放缓、金融风暴导致金融资本投资意愿降低等情况下,6500万美元的融资无疑为“7天”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这个刚刚创立三年的经济型酒店品牌有了“防狼”的底气。汉庭酒店集团开始通过发展豪华经济型、汉庭快捷、汉庭酒店等多种类型的酒店业态,来抵御单一业态应对金融危机的风险。

  “中国经济型酒店90%的客人来自国内,商务、旅游等各类客人所占的比率比较平均,所以对金融风暴的抵抗力更强一些。”锦江之星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李予恺表示。以国外客人为主的高端酒店对金融危机的敏感度显然更高,目前港澳中心瑞士酒店、民族饭店等不少高端酒店正改变策略,把目标转向国内客人。

  ■酒店客房价格

  明年或将下降

  针对金融危机可能对酒店业造成的影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徐锦祉表示,明年酒店房价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但降幅不会很大。目前,五星级酒店满足着大部分国外商务客人的需求,而国内的酒店需求市场则更多地被低星级酒店占据,但随着经济等因素的改变,国内商务客人对酒店的消费能力正在逐渐增大,甚至有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趋势。因此,目前五星级酒店需要做的就是改变对国内市场长期忽视的理念,调整客源,同时适应国内外两个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酒店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