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总裁:金融危机正在影响全球航空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4:56  和讯网

航空制造业受到金融危机冲击

航空制造业受到金融危机冲击

  美国金融危机正在全球范围内对各行业造成冲击,航空业及其上游的航空制造业也不例外。全球航空制造业巨头之一的空中客车全球总裁托马斯·恩德斯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坦言,受经济形势影响,空客2008年的飞机订单较2007年将下降一半左右,而航空公司目前也正经受着融资困难等一系列困境。

  “现在还很难预测这次金融危机究竟会给全球带来怎样的后果。”但恩德斯指出,此次危机对于空客的客户——航空公司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消费者开始削减出行成本,减少乘坐飞机的次数,从而减少了航空公司的业务,另一方面,由于银行体系出现动荡,航空公司的融资也更加困难。而航空业一直是属于高负债率的行业,购买飞机的资金有相当一批来自于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

  由于受到高油价和市场需求下滑的双重打击,全球航空业正面临着自“9·11事件”以来最恶劣的生存环境,而最近的金融危机无疑是雪上加霜。根据国际航协的预测,2008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23亿美元。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一共有25家航空公司宣布倒闭或运营终止。

  航空业的不景气也影响到了其上游——飞机制造业。恩德斯透露,由于有些航空公司融资和经营出现困难,开始向空客要求推迟交付订购的飞机,从另一方面看,有些客户则可以因为其他客户的推迟,而提前拿到订购的飞机。不过,恩德斯坦言,“我们今年肯定不能期待像去年那样的创纪录的将近1500架订单。”据他透露,空客今年的订单量大概在800架左右,但这一数字已经高出了空客今年的生产量和交付量。目前每年生产大约450到500架飞机。恩德斯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空客的订单成绩令他满意。

  他进一步指出,今年空客的储备订单已经达到4000架,这一数字意味着即使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订单数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多,但是其储备订单足够今后6到7年之间的生产量。“即使我们今后几年内订单数量减少,我们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恩德斯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航空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