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金融危机影响国泰航空乘客锐减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49  人民网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公司8、9月份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乘客人数锐减。

  综合外电10月9日报道,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 简称: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给公司带来“沉重打击”,使头等舱和公务舱乘客人数锐减。公司的主要担忧现在已从08年早些时候的高油价问题转向乘客数量的下滑。

  汤彦麟在8日公布的国泰航空内部新闻稿中表示,上半年的问题主要是燃料价格飙涨带来的成本危机,现在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航空需求方面的问题也开始给公司经营带来很大的冲击。国泰航空在香港这个公司最大市场上的收入增长陷于停滞,这十分令人担心。

  汤彦麟表示,金融危机对国泰航空影响很大,银行作为公司最主要的企业客户削减甚至取消人员出行计划后,将对国泰航空的业务造成很大的影响。他也想给大家汇报一些乐观的消息,但现实是国泰航空和整个航空业都已进入另一个十分困难的时期。

  国泰航空主管香港和中国大陆销售的经理James Tong表示,8、9月份头等舱和公务舱乘客人数都有大幅减少。很多公司将差旅预算中的头等舱改成了公务舱,将公务舱改成了经济舱,还有一些公司则全面减少了员工乘飞机出行的计划。

  James Tong表示,远程航班前舱需求所受影响最大。07年曾有很多中国大陆公司的员工为了赶去参加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而乘坐飞机。预计客运业务还有可能继续下滑,这才只是一个开始。他表示,9月份商务乘客通常会有大幅增长,但08年8、9两个月的业务都不多。

  国泰航空8月份宣布,受燃料涨价影响,2008年上半年亏损6.63亿港元(合8,500万美元)。公司随后减少了飞往北美的航班数量。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