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初印象:小城故事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38  人民网

古老的鹿港小镇,有着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的回忆

古老的鹿港小镇,有着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的回忆

  一直以来,我们了解台湾,除了通过书本和历史,更多的途径是一些影像资料。从早期的民谣、言情剧到如今的流行乐、综艺节目、偶像剧……所有影像文化信息的传递,渐渐垒成了我们对宝岛的最初印象。如今有机会去亲身印证,即使还没出发,我们就已经了解到,台湾不只有阿里山、日月潭,它的吸引之处,并不仅仅在于美景,还有这片土地让人着迷的人文气息――

  鹿港小镇 三轮车碾过的旧时光

  影像记忆·罗大佑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估计没有谁没听过罗大佑的《鹿港小镇》,里面一句“台北不是我的家”,把异乡的漂泊感撒了一地。几年前,广州也开了间叫鹿港小镇的餐馆,或许因为这些,使得我们对鹿港小镇这个从未谋面的地方,亲切得如同自己的老家。

  鹿港最迷人的是古巷,门面窄窄、屋宇深长得极有特色的老房子,是现今台湾少有的。十七、十八世纪,这里曾是台湾中部的门户港口,当时街道上加顶棚的商店鳞次栉比,形成“不见天”店街。出于保守,从前当地人拒绝让铁路、公路通过,不过也正因如此,古老风貌得以保留。在这样的小镇,最好雇一辆三轮车慢慢逛,让车夫大哥带你去尝最地道的小吃。还记得罗大佑歌里念念不忘的“庙里的香火是否依然虔诚”吗?鹿港的古庙集艺术之大成,老庙藏身于红砖道老街中,值得细细鉴赏。还可以探访保存完整的九曲巷――金盛巷。

  行程建议:在西站搭乘往彰化的直达车,约30分钟1班,车程约3小时,下车后转乘彰化客运到鹿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台湾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