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初印象:小城故事多(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38  人民网

澎湖是新一代偶像剧的取景地。

澎湖是新一代偶像剧的取景地。

  澎湖湾 几代人的回忆

  影像记忆·《海豚湾恋人》VS《外婆的澎湖湾》


  随着《流星花园》和《海豚湾恋人》等一大批偶像剧的热播,一些风光旖旎的取景地成为台湾旅游的热点。曾创下台湾收视率纪录的《流星花园》,那所高不可攀的贵族学校其实就是嘉义中正大学。如果要表现校园之外的爱情,台湾则有许多休闲农场或花卉农场供导演选择。除了校园和牧场,另一大热点地区就是金门、马祖以及澎湖等离岛。尤其是澎湖,以其清澈的水质、柔软的沙滩,成为偶像剧中俊男美女们谈情的首选地点。如《海豚湾恋人》就是在澎湖的吉贝岛拍摄的。当然,对于年长些的人,澎湖的记忆便是来自那首耳熟能详的《外婆的澎湖湾》。

  澎湖自元代设治迄今超过七百年历史,它位于台湾海峡偏西南处,总计有64个岛屿,其中有44个是无人岛,岛屿中面积最大的是马公岛,也就是潘安邦唱《外婆的澎湖湾》的地方。澎湖天后宫原名叫娘妈宫,是台湾最早创建的庙宇。澎湖的魅力还在于它的沙滩、蓝天和澄澈的海水以及从未有过人工雕琢的秀丽海岸。你可以就着阵阵的海浪声,体会《外婆的澎湖湾》中所唱的“阳光、沙滩、仙人掌”。澎湖传统的渔村也很值得探访,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记录着澎湖人的生活足迹。游走在巷弄中,住家庭院伸出的藤蔓小花齐放,散发出古村落的生命力。在澎湖,一切都会引起你很多的怀想。

  行程建议: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住在吉贝岛,这里有很多度假小木屋,吃的选择也多。吉贝岛不大,租个机车两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累了,渴了,就在码头边吃个海鲜面,吃碗四果冰,不亦乐乎!澎湖除知名的旅游点吉贝岛外,澎湖地区还有夏日旅游的招牌项目——海上游乐项目。

更多关于 台湾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