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罗景点:汗•哈利里市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46  新浪旅游

  

开罗景点:汗•哈利里市场
市场一角

  汗·哈利里市场

  作为亚非贸易的集散点,开罗是一个货品丰厚的富庶城市,这一点在汗·哈利里市场(Khan el-Khalili)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汗·哈利里市场在埃及无人不知,除了金字塔以外,这里也是游客必到之处,因为它不仅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市场,更是了解埃及乃至中东阿拉伯文化、风俗的橱窗。

  1、地理位置

   

  汗·哈利里市场位于开罗市中心地带(老城区),开罗木伊兹街和木斯克街东北角,旁边就是著名的侯赛因·本·阿里清真寺和艾兹哈尔清真寺。整个露天市场由分布在几十条小街巷里的超过4000家大小店铺构成。

  2、历史

   

  汗·哈利里市场上不少店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园14世纪,所以历史悠久的汗·哈利里市场也被认为是了解阿拉伯风俗文化的橱窗。

   

  “汗”一词出自波斯语,意为饭店。市场原为法特梅王朝的王室家族墓地,公元14世纪下半叶,当时埃及的统治者哈利里系逊尼派出身,出于对什叶派法特梅王朝的反感,以法特梅是叛教者无权建墓地为由下令拆毁墓地,在这里建起了一座“汗”。16世纪,苏丹固丽拆除了饭店,又建了货栈,客栈等。18世纪中叶,逐渐演化成集市。一开始顾客仅限于王公贵族,所售商品以绸缎、香水等为主,价格昂贵。又经过数百年的演变,这里逐渐形成了埃及乃至阿拉伯世界最著名的工艺品市场,顾客和货物范围也不断扩大,成了寻常百姓的去处。现在,市场里很多商店也是手工作坊,孩子从小就跟长辈学艺,手艺代代相传,古老的阿拉伯工艺文化也随着一代代流传下来。

  汗·哈利里市场直到今天仍保留着浓郁的中世纪气氛。狭窄的街道地面由石板铺成,两侧街道店铺林立,充溢着浓郁的伊斯兰风格。

  3、购物

  金银器店、烟具店、地毯店、贝都因人长袍店、科普特人传统服装店及真真假假的古董店铺……不论金银首饰、铜盘、石雕、皮货,还是珠宝、地毯、异国香辛料、传统手工艺品……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能在汗·哈利里市场里找到。但在沉醉在挑选各类精美货品的同时,可别忘记了与店主讨价还价。汗·哈利里市场里店主开出的价格从来不是成交价,如果你相中了某样东西,一定要保持镇定,与店主周旋砍价一番。

  逛累了,可以到市场附近的咖啡馆休息一下。最有名的当数入口处的“费沙维咖啡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的埃及大文豪纳吉布.马福兹以前就经常光顾这里,据说不少灵感正是来自于此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埃及 开罗 市场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