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州景点:大陵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2  新浪旅游


大陵苑

大陵苑

  远眺庆州市区,最引人注目的是高耸的巨大古坟。如果骑自行车或步行至这些巨大的古坟,便可以感受到现代和古代共存的神奇。这个大陵园面积12万坪,是新罗(BC57-AD935)的王和贵族的坟墓群。现在公园里有23个巨大的古坟,如果加上地下看不见的古坟,则超过200个。大陵园里最有名的是天马冢和皇南大塚。

  天马冢发掘于1970年,由于出土的马鞍垫子上绘有天马,所以被称为天马冢。天马冢作为1500多年前古新罗时代唯一的绘画作品,十分引人注目,它也是大陵园中唯一开放内部的古坟。开放的王陵内部已经成为博物馆,展出11,526件文物,王冠也被复原,可以看出死去的王过得是多么奢侈的生活。

  除天马冢之外,另一个值得一看的古坟是皇南大塚,它是大陵园中最大的古坟。作为夫妇合葬墓,这里出土了超过3万件的文物和黄金陪葬品。皇南大塚的独特之处在于夫人墓里的陪葬品的品位更高。它不意味着新罗时代妇女的身份高,丈夫的身份低,而是如实表明的妇女的地位高。这从新罗时代的花郎制度中也可看出,花郎作为青少年教育团体,其首领最初是女性,表明了妇女较高的地位。花郎徒制度后来成为新罗统一三国的巨大原动力。在留下许多历史遗迹的古坟中信步走一圈,便完成了1500多年前的历史旅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