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写真:大壩尖山里体验泰雅族人的幸福生活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8:37  中国台湾网

  

台湾写真:大壩尖山里体验泰雅族人的幸福生活

  


${长标题}

  8月31日,台北县原住民族行政局、文化局邀请大陆在台驻点媒体记者,赴大台北地区唯一的原住民乡镇乌来采风。图为乌来活力村剧场表演的反映泰雅族生产情景的舞蹈“捣小米”场景。活力村老板张铭义表示,相信活力村将成为大陆游客了解台湾少数民族文艺的好去处。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长标题}

  8月31日,台北县原住民族行政局、文化局邀请大陆在台驻点的媒体记者赴大台北地区唯一的原住民乡镇乌来采风,图为乌来泰雅民族博物馆馆员沈中天正向记者介绍馆中展出的历史上台湾各地泰雅族纹面的图片。纹面为泰雅民族的传统习俗,纹面者地位崇高。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台湾有十四个少数民族,台北县乌来乡是泰雅族部落居住地之一,这里山美水美,风景秀丽,近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岛内外游客的关注。

  八月的最后一天,正是凤凰花开季节,应台北县原民局和文化局之邀,我们体验了一回泰雅族人美丽而又神秘的幸福生活。

  在乌来大壩尖山里,有一块非常特别的巨石。某天,巨石轰然巨响,竟从石中诞生出一对男女。这是泰雅族人世代公认的关于他们起源的一个传说。

  事实上,如同台湾其他的少数民族,由于使用文字较晚,关于自己的起源,大多只能借用传说。可查的文字是:清朝初年,泰雅族人从桃园复兴乡北迁,来到台北大壩尖山里台北的“母亲河”:内洞溪与南势溪交汇处,见此处山清水秀,温泉密布、又有瀑布,非常适合居住,就安扎下来,并把此处叫做“乌来”(泰雅语“沸腾的水”的意思)。

  穿过乌来信贤内洞森林园区,感觉乌来活力村,漫步乌来老街,参访泰雅民族博物馆,结识各色各样的泰雅族人,我们逐步体验着泰雅族人原生态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十一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