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小威尼斯 江苏同里旅游全攻略(图)(4)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04  新浪旅游

  

  同里虽小,但街回路转,幽深曲折,文物古迹的分布也扑朔迷离,为了让初到同里的游人玩

  玩得开心、游得尽兴,我们设计了三条路线,供大家参考。

  一、如果您是来去匆匆的客人,只能在同里呆上一会儿,那么建议您走A线,把同里的部分精华先装进心中。

  其具体路线为:

  退思园→文物馆→崇本堂→三桥→嘉荫堂→丁字河→明清街→世德堂

  二、如果您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在同里玩上一天,那么建议您走B线,您可以在明清街上品尝一下同里的小吃,然后带上一些同里的土特产,高高兴兴结束一天的游玩。

  其具体路线为:

  退思园→丽则女学→三谢堂→文物馆→崇本堂→三桥→耕乐堂→丁字河→嘉荫堂→明清街→世德堂→五鹤门楼→陈去病故居

  三、如果您是来休息度假的,那么建议您不妨头天晚上在同里住下,晚饭后可以先去退思园欣赏一下夜花园的景致(周末开放),品尝那份独特的幽静与超凡脱俗的感觉,第二天开始游览。您可以一大早起来,走C线,踏着晨光,披着朝霞,坐着小船,从同里湖中的罗星洲开始您一天的游览。

  其具体路线为:

  罗星洲→陈去病故居→五鹤门楼→南埭东埭老街→南市晓烟→串心弄→丁字河→计成亭→耕乐堂→三桥→嘉荫堂→崇本堂→文物馆→三谢堂→珍珠景点群→丽则女学→退思园→明清街→世德堂

  

  同里的明清商业街是购物的好去处。两旁建筑为明清年代所建,保留了原来的风格。街上摆满各种特产工艺,有字画墨宝、古玩刺绣、美食小吃,如传统特产熏鱼、肉饺、栗酥、果酥等,传统点心大肉馒头、酒酿饼、麦芽塌饼、青团子等,价廉物美。如果您是一位古董的收藏爱好者,没准会在某个不起眼的摊头淘到历史的遗留。

  同里水产丰富,水产品、土特产也是购物的主要选择,必买的是同里酒酿饼和鸡头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