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1年前“购物单”支招现代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51  中青在线

  

71年前“购物单”支招现代人(图)

  英国一名现年92岁的老妇人公布了一份1937年的购物清单,这份清单显示了她母亲如何在经济大萧条时期1天仅仅花去1英镑养活家里的9个孩子。

  如今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人们或许可以从这份清单里收获些心得。

  便宜

  这位名叫安妮·里德的老妇人和丈夫一起住在德文郡因斯托。她一次在家中打扫卫生时从母亲埃米莉·邦威克的一套笔记本里发现了这份71年前的购物清单。

  清单上标注的日期是1937年8月15日。清单共包含27样商品,包括咸牛肉、火腿、牛奶、蛋糊粉、奶酪、茶叶、面粉、水果、饼干、鸡蛋、糖、盐、西红柿、大米等食物。

  清单还列出了其他家庭用品,比如“林索”牌洗衣皂、“蓝色多利”牌漂白剂等,这些物品如今已退出历史舞台。蜡烛也包括在清单里,当时人们家里没有电,煤气也不是所有家庭都用得起。

  在那个年代,1英镑折合240便士。这张清单上的商品共计241.5便士,今天同样商品大概价值41.88英镑(约合62.8美元)。

  满足

  当时埃米莉一家住在萨里郡。由于家里有11口人,身为家庭主妇的她必须仔细列出每一样要购买的物品和相应价格,不浪费一分钱。

  里德回忆说,尽管当时经济非常困难,但是由于母亲购物时精打细算,家里从来没有人挨饿。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她的话说:“我们家吃饭时总是摆满满一桌子菜,我们都吃得很饱。”

  其实这也不奇怪,因为埃米莉的购物清单上很少出现价格相对高些的加工食品。

  里德说,当时一些周围的好心人也会帮助他们一家,给他们带去兔子。家里还有一个大的旧坛子,用来腌猪肉。

  尽管生活艰苦,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乐趣。里德说:“星期天我们等着听卖松饼的男人按门铃,他头上会顶着个盘子。”

  勤劳

  里德说,母亲从来没有停止劳动,她每天早上5时30分第一个起床,晚上又是最后一个去睡觉。

  “早上她点起火炉开始煮东西,当我们起床时早饭已经准备好了,”她说,“中午我们回家吃饭时总是看到火炉上支着个大黑锅在煮东西。”

  “在那个年代准备一顿饭需要做很多工作,你恐怕难以想像,”里德说,母亲还自己种蔬菜、用接骨木花和蒲公英酿酒。

  英国当时正在经历严重的经济衰退。这场经济衰退自1929年从美国开始之后波及到其他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影响范围很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