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购物逆市中盛行 国外知名厂商上网开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54  新文化报

  ,“网络购物”在金融危机下,开始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一些曾游离在网络购物平台之外的国内外知名厂商也开始涉足网络,纷纷开设购物网站。

  昨日,记者从国内几家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看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网站开店数量猛增。

  以国内某大型购物网站IT品牌产品为例,两个月的时间内,电脑品牌网店数量由10家猛增至21家,数量增加了一倍还多。而且新加入的均属于国内外属一属二的电脑品牌。比如英特尔、海尔、同方等。

  “最近,在网上开办网站的企业数量的确开始增加。”淘宝网公众沟通与客户沟通部总监卢维兴讲,从他们近期的销售数额统计,11月份,笔记本单月销量达9万台,环比上涨10%左右。卢维兴认为,对比经济危机人们捂紧钱袋的形势,这个增长应该是相当明显的。

  据介绍,在零售市场,IT产品的销售成本是20%~35%;而开办网店,所有商品的销售成本都低于10%,在5%左右。这就意味着,厂商将可以和消费者分享这省下来的15%~30%的成本,厂家在价格让利10%的基础上,还能比在线下多获得至少5%的利润。

  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谷志波表示,开办网店作为一种新兴的经营渠道,虽然不是经营主渠道,但是不失为企业拓展经营途径的一种好办法。不过,他也提醒企业,网店作为新兴销售渠道,有其需要完善和发展的地方,企业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谨慎选择这种网店模式。他建议企业网上开店,应该招募网店经营管理的高级人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