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世纪坛再现古典文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7:18  新浪旅游

${长标题}

  由著名声乐艺术教育家金铁霖、伊鸣晨策划,优秀青年导演燕塑博士编导,后现代多媒体古典乐舞“概念四大美女”将与2009年11月5日晚19:30,北京金秋时节首演于中华世纪坛。

  古典乐舞“概念四大美女”是大型电视连续剧“四大美女”的前期舞台艺术作品和大型“四大美女选秀”活动的组成部分。古典乐舞“概念四大美女”由戏曲、器乐、歌舞三大板块组成,模特表演串插其中,“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洞穿两千年时空,一路走来,绝世风情、灿烂如织。多媒体、多艺术形式同台表现,这在同一体材的艺术表现形式上实属首例。不失高古,颇具新意,天籁绕柱,荡气回肠。

${长标题}

  首次演出由著名青年古琴演奏家赵晓霞、优秀青年舞蹈演员皮荃、优秀京剧演员李蕾、著名童星李若斯等二十余位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满台芬芳,国色天香。

  本次演出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再现东方美女绝世风情。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四位古代杰出女性历来被尊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尽管世人对她们各自的身世、作为纷云不一,但就她们的倾国之容,倾城之貌而言,可谓众口一致,无可异议。她们是中国古典美女的代表,东方民族审美取向的标志。她们是东方的海伦、维那斯。唯美是人们精神生活的终极目标之一,在物质生活逐渐富足起来的社会今天,精神渴求就成为了必然。我们在这里重塑“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形象,就是要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回归东方文化背景下的审美标准,为中华文化复兴再注活力。

  全球经济一体化带来的多元文化共融,业已成为社会的必然现象。在这种多元文化的碰撞过程中,人们的价值观和审美取向都在不同程度的发生着蜕变。如何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并使其发扬光大,为开启人类文明的新智作出东方民族应有的贡献,这是摆在所有国人面前的一份难以辞谢的责任。在这一社会文化时代背景的催生下,大型东方古典音乐剧暨 音乐电视剧----《概念四大美女》呼之欲出。

  与此同时,在演出的现场,由“科学时报”和“四大美女”演员剧团联合主办的2009(首届)“中国古典四大美女”总决赛(现场评选活动)也将火爆进行。

  “概念四大美女”系列艺术作品由一部音乐剧、40集电视剧、一场全国性“选秀”活动和一部大型游戏共同组成。更多精彩的内容,本报将给予系列追踪报道。

  本次首演活动由如蕾(香港)国际美业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支持。就像如蕾精神所说:女性创造着美丽的世界,呵护着世界的美丽,“概念四大美女”将承载着传播美丽的使命,将美的元素向世界展开。

  导演燕塑如是说:

  汉家女子王昭君,单骑负命大漠北。

  一首琵琶马上曲,感天动地鬼神泣。

  匈汉放马六十载,黎民南山养生息。

  名留青史山河在,功盖千秋日月行。

  两昆两京,原汁原味;雅集骚韵,彰显古风;古典乐舞,别具性情;模特摇滚,与时俱进。同一时空,五种艺术形式表现“四大美女”,企盼东方审美的回归,再塑华夏美神。

  传承中华文明,宣扬民族和睦,鼓励女性独立-----民族中兴大业,你我一路同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基隆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