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山西长治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0:49  新浪旅游


 党参

党参

  名称: 党参

  介绍: 党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因最早产于上党盆地而得名。

  党参为常用中药,它含糖量高、性平味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的作用,对心慌气短、脾胃虚弱、哮喘咳嗽等病症有很好疗效。

长治堆锦

长治堆锦

  名称: 长治堆锦

  介绍: 堆锦色彩艳丽、形象生动,因其精湛的工艺和浮雕般的效果被人们称为“立体国画”。

  工艺:先将图案描绘在薄纸板上,再分解成若干块,每块纸板通过续棉花、蒙绸缎、彩绘等传统工艺制作成半成品,再拼贴在一起,装框密封即成。

潞城草帽辫

潞城草帽辫

  名称: 潞城草帽辫

  介绍: 潞城草帽辫轻薄柔韧、辫条匀称,用它做成的草帽既能遮风挡雨,又清凉透气。草帽辫还能制作出提篮、扇子等日用品,轻便实用,深受人们喜爱。 

长治乐器

长治乐器

  名称: 长治乐器

  介绍: 长治的乐器生产历史很长,早在明朝初年,长治就生产铜锣、铜镲等敲打乐器。现在主要产品有锣、镲、广钹、节镲、超锣、军鼓、民乐智弦、大小提琴、吉它、电子琴等。1991年7月22日成功锻造了直径1.42米、重70公斤的大锣,号称天下第一锣。

大凤丸

大凤丸

  名称: 大凤丸

  介绍: 大凤丸是产于古潞州的传统名药,具有舒筋活血、开窍祛风、通经络、强肝肾、补虚养壮的功能。对于腰腿疼痛、四肢麻木、半身不遂、筋骨酸困以及妇女产前产后一般风症有特殊疗效。处方始于明末清初,由“万镒堂”药号根据祖传秘方配制成药,霜蜡为丸。

 山楂饼

山楂饼

  名称: 山楂饼

  介绍: 山楂饼是长治市的著名特产,已有20多年的生产历史。

  长治山楂饼,是以当地特产优质山楂为主要原料,经过选料、清洗、蒸熟、打浆、成型、烘干、包装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产品为圆形薄片,色泽鲜艳,厚薄均匀,质酥适度。含糖量为85%,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降血压血脂等功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山西 晋城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