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湖北宜昌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0:45  新浪旅游


仙人掌茶

仙人掌茶

  名称:仙人掌茶

  介绍:片形似掌,多茸毛,汤清味香,茶产于当阳玉泉寺一带,始于唐代,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为湖北地方名茶。

柑橘

柑橘

  名称:柑桔

  介绍:宜昌出产柑桔的历史很悠久,《史记·货殖列传》里有“蜀汉江陵千树桔”的记载。脐橙是宜昌柑桔中的优良品种,其果顶生一小个果,随果实膨大后开裂呈脐状。这种柑桔芳香味甜、汁多无渣,多次获得金奖。

薇菜

薇菜

  名称:薇菜

  介绍:是珍贵的野菜,又名广香台,生在湿地和溪沟边,清明至谷雨期间采摘。嫩苔光滑,呈紫红和青色,顶端螺旋状,有白毛状物,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等,常食用可以防癌。

峡州翠绿茶

峡州翠绿茶

  名称:峡州翠绿茶

  介绍:呈细条形,色泽翠绿,汤色浅绿,略带熟板栗香,回味甘甜。 产于宜昌市长江两岸高山茶区,那些地方土层肥沃,云雾缭绕,昼晚温差大,因而长出的茶叶十分肥厚,经久耐泡。

宜昌盆景

宜昌盆景

  名称:宜昌盆景

  介绍:宜昌盆景历史渊源流长,清末,就出现了家庭自作自赏的盆景,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审美情趣提高,盆景也随之发展起来。

彩陶

彩陶

  名称:彩陶

  介绍:宜昌彩陶以本地黄泥为主要原料,经过加工和艺术处理,其釉色晶莹、凝炼深沉,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有90多件产品获省级以上各种奖励。

根雕

根雕

  名称:根雕

  介绍:宜昌的根雕受到了荆楚古典根艺的熏陶和现代根艺的影响,创作也得到了继承和创新,业已成为宜昌工艺中的精品。价格100~700元。

  购买地点:宜昌商场(宜昌市东山大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宜昌 根雕 柑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