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背包客必游经典线路:龙井河-白马尖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1:32  大学生自助游

  【景点介绍】

  霍山历史悠久 ,周以前是皋陶后裔封地。汉武帝元封五年为建县之始 ,隋文帝开皇元年定县名霍山。该县位于安徽省西部边缘 ,地处大别山脉东段北坡 ,属淮河流域。西接金寨 ,北抵六安 ,东联舒城 ,南同岳西接壤。其地势自西南向东北倾斜 ,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32座 ,其中海拔1774米的白马尖是大别山脉最高峰。龙井河位于霍山与岳西交界处附近 ,距大别山主峰白马尖15公里 ,景区内有大小瀑布十几处。

  龙井三瀑 ,养在深闺 ,资色出众。当地人给龙井三瀑取了名字 ,分别为:龙井潭、干龙井和鲤鱼跳龙门 ,皆是取其姿态而命名。三个瀑布均是从陡峭崖壁跌下 ,龙井瀑下有一石潭 ,深不见底 ,干龙井与龙井潭相区别 ,因无潭而得名 ,鲤鱼跳龙门则是取其跌落的姿态 ,太阳从崖上斜射下来 ,瀑流好象一金色鲤鱼自空中跃入浅潭。

  白马尖位于县城西南约78公里处 ,山势磅礴,雄伟壮丽,集高、雄、峻、特为一体。主峰形似白马 ,立地摩天 ,为大别山最高峰。其上云雾翻飞缥缈 ,波澜起伏 ,浩瀚似海 ,天高云淡之际 ,极目楚天 ,可下窥百里峰峦。山中鸟语花香、珍稀动物较多 ,是一个极具大别山风味、旅游价值极高的风景点。白马尖仍为原始森林。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金钱松、青钱柳、红豆杉、香榧、巨紫茎 、都枝杜鹃、天女花、黄山松、金钱豹、麂、果子狸、豪猪、白冠长尾雉、甲板龟、娃娃鱼等应有皆有。

  活动强度:高

  危险度:中

  风景指数:★★★★★

  人文指数:★★★

  【攻略】

  D1:从合肥乘车 ,行车约5小时:合肥-六安-霍山-胡家河乡-堆谷山村蔡胜民家农家夜餐。

  D2:早起 ,约7点堆谷山出发 ,经蔡家畈 ,徒步穿越丛林溯溪龙井河峡谷约10公里 ,经插花潭、龙井瀑布(高约50米)、鲤鱼跳龙门瀑布(高约70米)、鬼门关 ,经石笋抵达第一天终点老庙弯扎营。

  D3日:山地越野、丛林穿越、登顶大别山主峰。早7点老庙弯出发 ,经十里长岗攀登多云尖(高1772米)至白马尖后 ,一路沿山谷下行到马家河十二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背包客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