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不寻常路 京郊徒步四大隐秘线路推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5:44  红网

  你想远离噪音、灰尘污染的环境,而与古烽火台、高山草甸、漫山野花共处吗? 你想摆脱沉闷窒息的钢筋大厦,去古栈道幽思怀古,在古村任听时光诉说前尘旧事吗?

  你想与河流一同呼吸,并在旅行中实现一次自己的环保梦想吗?

  你想感受内心的潜能,穿越重重迷雾后,登上群山之巅,感受征服的幸福吗?你可知道,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释放自我的日子,其实是可以由我们自己来创造的。

  在京郊风景最美的时候,抓紧时间去郊外徒步穿越吧,你以上的这些想法都会得到实现!我们推荐的这些线路不仅热门而且轻松,最重要的是它对时间和金钱的要求不高。

  徒步穿越其实就是一个跟大自然身心交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们穿越的不仅是大地,还有自己的心灵。

  倘佯在高山花海中 黄花坡

  去黄花坡徒步穿越者对号入座

  A:喜欢欣赏奇异的植物

  B:喜欢站在大烽火台上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C:憧憬在黄花遍野的高山草甸中“腐败”

  黄花坡位于昌平境内流村镇老峪沟村,是昌平境内的最高峰,号称北京的小西藏。坐在黄花坡上的烽火台极目远眺,可以看到如巨龙盘踞的长城、云雾缭绕的群山,赶上晴日,霞光万丈,气魄万千,如此胜景佳地,在这明媚的好时节,不去一趟怎对得起劳乏一周的身心呢?

  徒步穿越体验

  体验人:bigsun 公司职员

  山腰处有简陋的停车场,把车停好整理装备后,我们顺着横切的小路向黄花坡峰顶进发。

  一路漫步原始森林中的狭窄小道,欣赏难得的风景,吮吸初夏的气息,身旁总有奇异的植物,或趴卧、或倾斜,或直刺云霄、或娇柔攀附,不知名的大树树皮斑驳,一叠叠褶拢着好像花儿朵朵,更有焦黄枯死的枝干上开出粉嫩的小花长出翠绿的叶子,生或者死,创造与灭亡,两者在重重矛盾中和谐相处,让人大赞自然造化的神奇。百丈高山下芳草萋萋,浓郁的气息沁人心脾,风儿在耳边歌唱,好一个自在逍遥的美丽天堂!

  40分钟后到达了山顶,大风起处,花海波涛翻滚,真是壮观。此处地势平坦开阔,脚下大片的高山草甸好像厚重的波斯地毯,我们在草毯花海中飞奔、打滚,或者懒洋洋的晒太阳,多少疲惫,多少委屈,在这一刹那间全都烟消云散了。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两个破败的烽火台,没人知道它们存在多久了。继续前行吧,因为峰顶就在眼前,想一览众山小,自然要站在峰顶的大烽火台上才有感觉。小心翼翼地爬上烽火台,远处的长城如巨龙般在云海群山中蜿蜒起伏,我们每个人此时都被这雄浑的画面所感染,除了赞叹、除了感慨,其他话都成了多余的。

  据说长城旁边的那条小路曾是古人运送补给的车马道,宽阔的时候可以平行走两辆大马车,如今沧海桑田,长城依稀,路却早已湮没在尘海中。我们惊叹古人的伟力,更为时光的变迁而惆怅。脚下长城早已破败不堪,同伴说只要有体力,一天就可以走到八达岭,不过现在还是扎下帐篷舒舒服服地休息一晚再说。我们在平坦的地方搭好帐篷,拿出美酒佳肴,开怀畅饮大声呼喝,良辰美景奈何天,什么荣辱,什么得失,觥筹交错中均化作了似水的柔情。

  出行通报

  线路建议:自驾车从北五环——北清路——阳坊——流村镇老峪沟村,单程大约80公里,过了流村镇后路况较差,开车需多加些小心。到黄花坡后,上山路有两条,一条需要找当地向导带路,靠两条腿爬上去,1400多米的海拔,慢慢攀爬过程中欣赏感受各种植被;另外一条则是开车走当地村政府刚刚修建的混凝土路,但是需要极度的小心,路刚修好,很多地方还未加防护措施,盘山道险峻得可以和进藏的公路媲美。

  行程建议:来此处游玩可随心情掌握时间,准备充分的话就玩两天,若是赶时间一天也足矣,前提是早点出发;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日出日落,所以大伙都带着帐篷睡袋,第一天在黄花坡上腐败杀人,第二天踏勘古长城。

  所需费用:如果不自行搭帐篷,可住附近农家院,一日三餐及住宿每人大约40~50元,丰简随意,当地农民朴实厚道,菜量还是蛮多的,推荐吃豆角炖豆腐,香喷喷的农家饭对于在城里吃惯了大鱼大肉人造鸡蛋的我们来说,好吃得一塌糊涂。

  特别提示:有时间,趁早走一走黄花坡吧,过段时间村政府把此处开发好了,就要收费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户外 徒步穿越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