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卢西亚,欧洲最南部。西班牙最南的历史地理区,也是西班牙南部一富饶的自治区。

  安达卢西亚,最南端与非洲仅相隔17海里。她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她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吸收到了各种不同的文化。她是非洲欧洲的桥梁,也是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交汇点。

  安达卢西亚,西班牙第二大区,拥有全长近900公里的海岸线,沿岸可接纳大量游客,还有那些总是另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的迷人海滩。

  安达卢西亚,地区居住着七百多万人口,分布在如塞维利亚马拉加格拉纳达和科尔多瓦等几个主要的大城市里,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口选择居住在小乡村。

  安达卢西亚,既有大都市的高楼大厦又有小村镇的民风习俗,将对照鲜明丰富多样的生活相融合,既是旅游资源,也是激发各类艺术家的灵感的源泉。她还懂得在与时俱进地提高现代化水平的过程中,注重保护自己的文化根源和祖先遗留的历史文化遗产。

  现在就跟随我的镜头走进第一程:西班牙第五大城市-马拉加

  
北京出发乘坐法航11个小时到巴黎戴高乐转机,随后又飞行2.5小时从法国穿越西班牙北部抵达南部安达卢西亚大区的第二大城市-马拉加Málaga,太阳海岸首府,毕加索的故乡。

  
抵达西班牙第五大城马拉加,一出机场浓郁的地中海热浪扑面而来,根本就是夏天热辣辣的赶脚。

  马拉加不像她的邻居城市们那么有名,却同样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这里分散着众多的历史古迹,从公元3世纪的古罗马圆型剧场,6世纪的穆斯林城堡,到8世纪由清真寺上改建起来的教堂等等数不胜数。同格拉纳达一样遍布着伊斯兰文化的痕迹,马拉加还有着独有的优势--海滩。此外,新落成的毕加索博物馆会让艺术爱好者们陶醉,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这位当地出生的画家众多著名的早期作品。 

  毕加索曾说过:没有体会过马拉加阳光的人,就创造不出立体主义的绘画艺术。

  的确,炙热的太阳烘烤着马拉加,太阳海岸的天空是一种有着闪光绸缎的湛蓝,将眼前的一切衬托的美美哒。

  
机场驱车20分钟抵达酒店,办理好入住和小伙伴们去了马拉加港口边一个叫做 Kaleidos Restaurante餐厅午餐。

  俄罗斯土豆吞拿鱼海虾沙拉,酸酸的番茄冷汤开胃,各式的西班牙火腿,经典的墨鱼面配煎鱼,这些丰富的料理瞬间征服的我我味蕾。

  吃货的福音必须推荐给大家-地址:Palmeral de las Sorpresas 2 - 29015 Málaga 

  既然来到了毕加索的出生地,喜欢逛博物馆的我一定要去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和故居去看看。

  博物馆是改建于16世纪一座宫殿,保留了其文艺复兴的风格,馆内馆外风格却是非常低调。博物馆内收藏了总计233件毕加索的作品,素描和雕塑等等。

  
离博物馆不远处的一栋建筑是毕加索出生的地方,楼上有一间模仿当年环境的房间,陈列着毕加索受洗礼时穿过的礼服以及毕加索父亲的绘画及用具。楼上楼下两个展厅分别收集着毕加索不同时期的作品。

  大楼对面是梅塞尔广场,毕加索的童年差不多就在这里度过的。

  
在安达卢西亚的风情与地中海式的情调孕育下,古典之美、现代之魅、生活之趣,以一种神奇的排列组合,诞生了马拉加独特的魅力。

  由Javier Pérez De La Fuente与 Juan Antonio Marín Malavé联合设计的马拉加蓬皮杜中心。

  当代的艺术魅力,浸透到了马拉加的骨髓之中,诞生了别样的艺术形式和现代之魅。

  浓郁特色现代艺术著称的蓬皮杜艺术中心,可以说与法国的“本部”水平不相上下。

  祷告众生像与图脸展,创意很棒!

  蓝蓝的地中海,映着蓝蓝的天空,心情也是愉悦的。

  无论你是信步走进马拉加中心古老建筑街区里,还是荡漾在新城的现代化潮流中。

  厚重历史与现代艺术的碰撞,随时都会给你视觉上的冲击感,赞叹不已,沉醉不息。

  ============

  小贴士 :

  1、西班牙全国各地气候各有不同,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Andalucia),夏季气候异常炎热、日照强烈;春秋两季气候更为宜人,但也有气候反常时,所以薄羽绒服必须。

  2、西班牙人主要是说西班牙,但是大城市里的年青年人多是会英文的,而且西班牙人很热情,有问题找他们会得到很好的帮助。

  3、申根签证,消费欧元。

  4、西班牙美食:番茄冻汤、TAPAS 、橄榄、牛油果酱、海鲜饭、什锦炸海鲜 雪鱼,虾,鱿鱼,素菜也能炸,茄子,胡罗卜,蘑菇、西班牙火腿,土豆鸡蛋饼,还有一种甜品,叫天使的头发,西班牙油条,很细,炖牛尾,炖羊肉, 烧猪脸肉 。

  5、特产手信:橄榄油,葡萄酒(世界第三),火腿、奶烙芝士。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