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ooking.com总部参观,还有一点令我印象深刻:多元化。据说,包括总部在内,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198家办公室里,超过17000名员工拥有150多种国籍!其中,全球女性员工比例更是超过50%。相信正是这种多元化促进了企业多样化和人性化的发展,也更有助于增强全球Booking.com用户的预订体验。

  顾客至上:便捷与周到的背后

  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是一名忠实与重度用户,你可能会发现Booking.com改良与创新的能力,你会感叹使用互联网预订住宿如此便捷,但同时又欣喜地看到这个平台上能解决旅行中的其他需求。

  Booking.com是一个功能性很强的平台,它让用户以最简单的方式从海量房源中作出选择。从房源数量来看,Booking.com提供覆盖全球超过 227 个国家及地区超过 136000 个目的地的2880 万上线房源。从住宿类型看, 540万的非标住宿上线房源中,包括了出租度假屋、公寓、别墅、冰屋、船屋及树屋等 30 种不同的住宿类型。从住宿质量看,Booking.com拥有超过 15500 万条真实有效的住客点评,均来自于进行实际预订并入住过的住客,对于用户来说非常有参考价值。用户只需从电脑、智能手机、还有平板电脑上打开Booking.com的 app进行搜索与预订即可。根据品牌统计,自网站上线以来,已有超过 10 亿游客成功在 Booking.com 上完成预订并入住,日均客房预订间夜数超过 155 万间,可见其受用户欢迎的程度。

  在Booking.com预订住宿的另一个便捷性体现在它支持43种语言,7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客户服务,用户能够用母语和平台联系。但是,多语言服务对内容管理提出了挑战,创新的数据导向系统便由此而生。就此系统如何运作,首席营销官Pepijin Rijvers 说道:Booking.com在全球雇用了2500个兼职翻译,当某个目的地有重要的事件或者节日的时候,当地住宿介绍的翻译需求在数据库就是优先级。另外,这个系统的内容储备也在不断增大,涵盖了从翻译文字内容到视频、旅游目的地的图片等所有的内容。

  旅行者自身需求为Booking.com人性化的产品设计提供了灵感,Booking.com的产品在用户与平台、与房东互动上格外周到。用户可以通过Booking Assistant(Booking小助手)随时发起提问,比如:可以跟房东发信息询问能否带狗或者多加一间房,或者询问关于停车或领取房门钥匙的问题,还可以询问价格以及付款时间。

  除了业务发展需要,旅行中的其他现有或将有的服务(比如:交通和门票等)也体现了品牌一直以来对用户的重视。“我们的用户相信我们提供的住宿一定是好的,所以也慢慢希望我们能提供其他更多的服务,从而让用户拥有更好的旅行体验。”Booking.com设计总监Stuart Frisby 如是说。拿中国市场举例,近些年,通过与航空、OTA、旅游服务平台等品牌的合作,Booking.com一直竭力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