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最喜欢智利圣地亚哥什么,我会说,就在这殖民时代老城区中心漫步,阅读古老建筑间留下的历史故事。 西班牙人建立了这里,近270年的殖民史,留给这里无尽的魅力,也教会了这里的人们享受生活。

  拉莫内达宫Palacio de la Moneda

  位于武器广场不远处这座具有典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白色建筑如今是智利的总统府,为白色建筑,是昔日西班牙殖民者在18世纪兴建的最大建筑,也是西班牙在南美殖民时期最赏心悦目的建筑之一。

  冷 战后世界格局形成了美苏争霸,为了对抗苏联,美国南美洲扶植了一系列“傀 儡”政 权,智利也是其中之一。智利独 裁 者奥古斯都·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在1973年9月11日发起进攻,推翻了当时的左 翼 政 府,推行新自由主义政策,使得智利经济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也为后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是,他也打击异己,使其毁誉参半。他的独 裁 统 治直到1990年3月11日才被民选推翻。总统府就是当年喋血的地点,因此,也记载着昔日那一段辉煌的历史故事。对智利人来说,2000年对外开放,更显得意义非凡。

  单月双日,或双月单日的上午10点,总统府前有换岗仪式,军乐队与骑兵的表演持续约30分钟,就像国庆典礼一般盛大。

  地址:Moneda S/N, Santiago, Región Metropolitana

  到达方式:地铁1号线(红线)La Moneda站出站即是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

  门票:免费(文化中心展览收费)

  电话:+56-2-25985100 

  沿圣地亚哥最著名的最繁华的奥希金斯大街(O’Higgins Avenue)一路前行,大街长约3公里,如一条纽带穿起城市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是各色商铺、咖啡厅、餐厅、酒吧,也是城市夜生活最繁荣的地方。

  大街旁边的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Iglesia San Francisco de Alameda),它是圣地亚哥最古老的教堂,修建于1622年,但钟楼在1647年被地震摧毁,重建后于1730年再次被地震破坏,1751年拆除。现在看到的钟楼是19世纪中期维多利亚时代由建筑师Fermin Vivaceta重建的。教堂里面正在举行一场婚礼。

  教堂旁边就是殖民博物馆(Museo de Arte Colonial de San Francisco),记录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和宗教,通过收藏绘画、雕塑、家具和其他物品来探索南美洲的殖民时期。大多为宗教作品,创作于前殖民首都智利

  中央市场(Mercado Central)

  拥有狭长海岸线的智利,海鲜更是首当其冲的美食。最受欢迎的吃海鲜的地方,就是老城区的中央市场(Mercado Central)。

  无论是智利当地人还是游客,都喜欢来这里吃午餐,各种新鲜的海鲜都是当天现捕捞运来的,毕竟这里离大海只有百余公里,现点现做。市场里看上去店铺很多,其实就是几家在连锁经营,有点类似于我国曾经的“合作社”形式,Augaslo餐厅几乎占据了80%的店面,还有南美大叔为你演奏欢快的乐曲。

  海鲜爱好者来到这里就像是到了天堂。

  同时也有各种农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出售。

  地址:Ismael Valdés Vergara 900, Santiago

  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橙红线)Puente Cal y Canto站下车,Calle Puente出口出来即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末7:00-15:30(个别餐厅营业到19:00)

  人均消费:4000-30000比索

  电话:+56-2-6968327

  在南美国家街头,经常能看到这种“大饺子”出售,叫“Empanada”,是当地一种常见的“主食”,在路边摊、餐厅、超市都有出售,烤或者炸,和面的时候要加入黄油和盐,卷面的时候还要加入淀粉。常见的馅料包括牛肉(Carne)、鸡肉(Pollo)、火腿和奶酪(Hamon y Queso)、蔬菜(Verdura)等,价格也非常便宜。

  我有一个习惯,每到一个城市都要给自己和朋友寄一张明信片,用这种原始传递信息的方式,写下自己在旅行时的心情,回国后怀着忐忑的心情期待收到它的那种感觉,妙不可言(当然也寄丢了很多很多,在此吐槽一下各国邮政的不靠谱)。但这次在圣地亚哥就失败了,很多国家邮局仅仅是周日休息,没想到圣地亚哥周六很多商店就关门歇业(对于他们来说休息比挣钱更重要),邮局也是周六关门,虽然明信片随处可见,但邮局是市区唯一能买到邮票的地方。我去武器广场旁边的旅游信息中心咨询,他们说,别的地方也买不到邮票,别浪费时间了,把时间用在更美好的地方吧。

  既来之则安之,我准备去找个地方喝上一杯,就向他们咨询哪里有地道的“Pisco酒”(南美的一种烈性酒),他们笑了,其中一个英语不错的工作人员跟我说,Pisco我还不如去秘鲁喝,那里的更正宗,我说我今天晚上就要飞去秘鲁了,他说:我马上要下班了,我给你做导游,我带你逛逛比较特别的地方吧。

  正中我的下怀,我也希望找一些旅游攻略上没有的地方。

  他说:我在巴黎工作过5年,附近有一条街道,圣卢西亚山你去了吧,离那里不远,到了周六有很多艺术家和当地人在那里摆摊,有点像巴黎的蒙马特高地,你会喜欢的。

  我一听颇为感兴趣,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当地的集市,他就带我往那边走。果然这条街道和武器广场附近的老城区迥然不同,处处可见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

  当地人摆出摊位,出售二手商品或是自制的手工艺品。

  街头艺人敲击金属,发出动听的声音。

  附赠街头南美大妞一枚。

  在集市尽头的街道一侧,墙壁上绘满了中世纪风格的壁画,一时间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的某个欧洲小镇,只有旁边现代化的共享自行车,提醒着我这里是21世纪。

  他说:别在这里喝Pisco了,我们去喝杯啤酒吧。

  找个街头的酒吧坐下闲谈,旁边的两位游人也加入了我们的交谈,他们是从法国巴黎来的,从巴黎有直飞圣地亚哥的航班。令人羡慕的是,他们假期长,要在智利玩一个月,已经去了百内等地方自驾游。我问他们怎么样,他们大为赞赏。

  其中一个说:啊,太棒了,太美了,而且非常安全,非常非常安全,不必担心砸车,偷盗等问题,不会有的。

  他们的评价,让我对这个国家又增添了几分好感。

  夕阳西下,街头人来人往,卖艺者在路口向车里的司机卖力地表演着。阳光给远处的安第斯山镀上一层金色,我的智利之行也到了尾声。离开的时候,我想,这个距离中国如此遥远的国家,我会回来的。

  ========================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旅行分享师、跨界自媒体人。已只身旅行过五大洲30余个国家,200余座城市。

  2016&2017年新浪V影响力峰会嘉宾,2017&2018年新浪旅游盛典嘉宾,2017腾讯旅游核心自媒体,腾讯旅游2017年度最佳合作奖,腾讯企鹅优品首批入驻自媒体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博主,蚂蜂窝攻略作者&达人,穷游精华作者&探路者,穷游&途风体验师,旅游卫视嘉宾,秒拍签约达人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