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的夏日,是狂野的,也是浪漫的所在。2010年吴彦祖和妻子Lisa S。在南非原始丛林举行的那场别具一格的婚礼被公众看作浪漫的典范,没有豪华婚车和喧闹的宴会,只有相爱的两人和大自然的祝福。多次前往南非旅行的吴彦祖曾感叹:“用语言不足以表达我对南非的爱。来过南非很多次,但它永远让我感到震撼。” 这场婚礼也让大家知道以狂野随性著称的南非也有着柔情的一面。浪漫是多见的,但南非专属的狂野版浪漫却是独树一帜的。在南边的赫曼努斯,乘坐观鲸船,看南露脊鲸海中嬉戏;登顶开普敦的桌山,体验漫步云端;前往南非东北部的森林间,下榻顶级森林营地酒店,与野生动物为邻。把自己交给南非,享受不同寻常的浪漫组合,让浪漫重新深情定义。

  赫曼努斯 相拥观鲸海中嬉戏

  每年的六月到十二月期间,天空时常被渲染成明亮的粉红色和发光的橙色,而下面的风景却变成了色彩的胜利,因为南非的森林在冬天雨季开始时,开花绽放。这时候,全世界的游客都会争相前往风光如画的赫曼努斯海岸,等待成群“最尊贵的客人”—— 南露脊鲸 ( Southern Right Whale ) 的大驾光临。这里是鲸鱼每年迁徙的必经之地,洋流的交汇使得这里鱼虾丰富,也为鲸鱼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所以,南露脊鲸都会万里回游,赫曼努斯这个海湾为这些美丽的生物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港湾,让它们逃离冰冷的南极水域,享受温暖的南部非洲沿海水域,并在附近的海湾交配产子和哺育幼鲸。

  大事件当然是发生在九月最后一个周末举行的赫曼努斯鲸鱼节,全城化为欢庆的海洋。在观鲸节,人们穿着绿色、黑色或白色服装,商店的橱窗装扮成绿色,以此传播保护海洋生物的环保意识。庆祝活动还包括现场音乐表演、展览、经典车展和游行、手工艺摊位流动,以及来自该地区的美食和美酒品鉴、有趣的儿童活动等。专门负责通报鲸鱼到来的“报鲸人”会吹响海草制成的独特号角告知鲸鱼出没的行踪,让你可以第一时间奔向海边,一饱眼福。

  但更好的方式是预定当地的观鲸游览项目,乘坐专门的观鲸船,来一次真正迷人的乘船观鲸体验。当地几家提供出海观鲸的公司,但位置十分抢手,需要提前预定。根据严格的保护法规,船只将与南露脊鲸保持300米的距离。只见这些庞大的海洋精灵恣意纵情地在大洋里游弋因为观鲸船靠得很近,还能听见鲸鱼低沉浑厚的嚎叫声。南露脊鲸最重可达60多吨,甚少跳出水面,因此只能看到它们灰白色瘤状隆起的头部,背部及鳍肢,偶然见到用尾巴拍打水面、伸头或是吸气喷水,已是十分难得。在船附近戏水,他们稍微用力翻身或扫一扫尾鳍都有很明显的海浪波动。

  除了以陆地和船为基础的观鲸活动,现在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体验到俯瞰海湾中南露脊鲸的全新视角。从空中观赏这些优雅的巨型鲸鱼可以让你看到更为壮观的画面——从这里你可以同时看到众多鲸鱼群,并看到不同的海洋生物嬉戏玩耍和互动的。如布氏鲸、座头鲸和各种海豚,包括印度——太平洋宽吻海豚,可以看到大量的海豚在浅水处冲浪。

赫曼努斯为鲸鱼提供安全的港湾赫曼努斯为鲸鱼提供安全的港湾

  伊丽莎白港 阳光海滩的冲浪假期

  夏日的南非,拥抱着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城市是当地人和游客的度假天堂,尤其是东开普省的阳光海岸充满着动感活力的风景如画,相当长的海岸线部分包括了诸如伊丽莎白港、杰弗里斯湾、艾尔弗雷德港等等。一路欣赏怡人风景、探索丰富的历史遗迹、在冲浪胜地享受水上运动的无穷乐趣、追寻“非洲五霸”的足迹享受自然野趣……丰富多样的玩法,让这一段海岸线乐趣无穷。

  伊丽莎白港位于阳光海岸的西边,环绕着阿尔戈阿湾(Algoa Bay)而建,是前往许多知名海滩的便捷门户,海湾里的海洋生物也很壮观,全年都能看到大量的海豚和鲸鱼。伊丽莎白港是个著名的多风之城,因而有着“风之城”的别名,海风令伊丽莎白港成为了南非的“水上运动之都”,想要体验刺激的帆船、帆板、风筝冲浪和滑板冲浪等水上活动,来这里就对了!水下运动也不容错过,沉船和暗礁遍布的阿尔戈阿湾还是体验潜水的绝佳目的地,潜入令人惊叹的水下地形,包括巨大的尖塔和峡谷,进入大量五颜六色软珊瑚和成群鱼类的世界。这里的大多数地点适合新手和有经验的潜水员。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