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大型之中国邮票拍卖会将于香港柏宁酒店举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6:15  新浪旅游

获举世公认为中国及亚洲邮票专家暨邮政史学者的Interasia Auctions董事舒耐特博士(Dr. Jeffrey Schneider)于今日举行的传媒预展会中介绍即将于本周六及日(2010年1月30及31日)假香港柏宁酒店举行堪称史上最大型之中国邮票拍卖会的详情。

    获举世公认为中国及亚洲邮票专家暨邮政史学者的Interasia Auctions董事舒耐特博士(Dr. Jeffrey Schneider)于今日举行的传媒预展会中介绍即将于本周六及日(2010年1月30及31日)假香港柏宁酒店举行堪称史上最大型之中国邮票拍卖会的详情。

“红印花加盖暂作小字当壹圆”,俗称“小壹圆”

“红印花加盖暂作小字当壹圆”,俗称“小壹圆”

“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根据地四十周年”,俗称“大蓝天”

“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根据地四十周年”,俗称“大蓝天”

  Interasia Auctions Ltd即将于本周六及日(2010年1月30及31日)假香港柏宁酒店举行堪称史上最大型之中国邮票拍卖会。为迎接是次万众瞩目的盛事,Interasia Auctions Ltd特别于香港中环外国记者协会举行传媒预展;席间,获举世公认为中国及亚洲邮票专家暨邮政史学者的Interasia董事舒耐特博士(Dr. Jeffrey Schneider)亲自为在场传媒介绍所有焦点拍卖品。

  是次拍卖会共有1,800项中国、香港和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邮票及实寄封片等拍卖品,当中有多件中国邮票珍品更加备受瞩目,估价总值高达4,500万港元以上(折合约5,800,000美元),在近年各地的华邮拍卖中甚为罕见。拍品中不仅包括极为珍罕的清代古典邮票,还有位列新中国十大珍邮的“文五珍”邮票。

  身兼国际知名中国及亚洲邮票专家的Interasia Auctions董事舒耐特博士(Jeffrey Schneider)表示:“全球各界均对是次难能可贵的拍卖会翘首以待。邮票一向在中国文化里占有特殊的地位及意义,它们如同其他艺术品一样属于重要的文物和珍宝。事实上,人们都视邮票为一种微型艺术品。毫无疑问,目前全世界均感受到中国大陆前所未有的经济起飞成果,无论在大中华地区或是全球各国,也不论是华人还是洋人,都对一切与中国有关的投资项目趋之若鹜,无论股票、房地产、艺术品,还是钱币、邮票皆如此。”

  收集中国邮票的雅兴基本上可追溯至1878年中国官方第一枚邮票发行的时候,历史源远流长。而创立现代邮政体系的西方人,便是首批中国邮票的收藏家。及至华人渐渐富强起来,一批又一批的华裔收藏家不断涌现(非华裔收藏家亦然)。1949年,大中华地区的专业集邮风气由中国大陆漫延至台湾与香港。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国大陆曾以“资产阶级玩意”为由,禁止国内人士收集邮票;纵然如此,目前不少国际知名邮票收藏家均来自中国国内。

  拍卖预展会将于本周四及五(1月28及29日)假香港柏宁酒店举行,欢迎各界人士到场参观。

  拍卖会珍品概述

  为拍卖会带来首个瞩目时刻的拍卖珍品,乃是一系列的清代古典邮票,而当中最为珍罕的一枚首推“红印花加盖暂作小字当壹圆”邮票(俗称“小壹圆”)。它发行于1897年,存世可考者仅32枚,弥足珍贵。它不仅是中国头号珍邮外,也是为世公认的世界级华邮第一珍品,拍卖前其估值为250万至300万港元。这枚邮票曾为美国和欧洲的知名华邮收藏家拥有。

  其他重点中国珍邮还包括:“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小字两分倒盖六方连”,其拍卖前估值为100万至120万港元;俗称“红宝石”的“慈禧寿辰纪念邮票初版新票四方连”,它发行于1897年,存世可考者仅两套,该拍卖品原属Percival David爵士之藏品。Percival David爵士是全球数一数二的中国邮票传奇收藏家,他同时以收藏中国陶瓷古玩而名闻于世,更曾将其陶瓷藏品赠予大英博物馆展出,后者的陶瓷展品藏量目前仅次于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红宝石新票四方连”之拍卖前估值为240万至280万港元。

  同时引来全球关注的珍罕拍卖品还有属于新中国十大珍邮的“文五珍”邮票。这些从未公开或临时取消发行的稀世珍邮反映出纷扰的火红年代,记载着四十多年前文化大革命的意识形态与群众热情。它们现已成为艺术和应用艺术界人士的热门收藏目标。Interasia Auctions本次隆重推出全套“文五珍”邮票同场拍卖,乃为全球首次,拍卖前其总估值逾1,700万港元。这次第一枚被拍卖的“文五珍”邮票,乃是印制于1967年9月却从未发行的“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根据地四十周年”邮票(俗称“大蓝天”),它原为纪念1927年毛泽东领导的军队与朱德领导的军队于井冈山会师并创建该根据地40周年。邮票画面描绘了毛泽东与林彪在一片蓝天衬托下站立于天安门城楼上,但是次拍卖的仅是该珍品之右半枚邮票,图案是林彪像,据说其画像乃是这枚邮票被停止发行并全部予以销毁的原因之一。

  同属“文五珍”系列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大票幅邮票(俗称“大一片红”),也是从未发行的珍贵极品。它属于为了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而于1968年推出的一系列邮票的其中一款,背景图案为红色的中国地图,下方印有高举“红宝书”的工农兵群众队伍。同款未使用的新票与已盖销的旧票,曾分别在拍卖会中以港币368万元和人民币280万元售出。Interasia Auctions预计本次付拍的两枚该邮票,其成交价将会于是次拍卖中再创新高。

  欲了解是次拍卖会详情,敬请浏览www.interasia-auctions.com。

  拍卖预展会详情:

  1月28日(星期四) 上午10:00至下午6:00

  1月29日 (星期五)上午10:00至下午5:00

  香港铜锣湾告士打道310号

  香港柏宁酒店 - 橡树厅(28楼)

  拍卖会详情:

  1月30日(星期六) 上午9:30开始 (第1至1,117项拍卖品)

  1月31日(星期日) 上午9:30开始 (第1,118至1,940项拍卖品)

  香港铜锣湾告士打道310号

  香港柏宁酒店 - 松树厅与桦树厅(28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