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elios Korkidis先生:希腊是全年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8:13  新浪旅游

  


专访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中国区总监斯代流斯-科奇帝斯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 图为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中国区总监旅游参赞斯代流斯-科奇帝斯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云南昆明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我们在这里为大家进行高端访谈,这一场做客的是Stelios Korkidis 先生。

  主持人(杨祎):请您和中国观众打个招呼吧。

  科奇帝斯先生:大家好,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见面。我很荣幸能来到昆明,代表希腊来参加这次有活力和声望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主持人(杨祎):希腊展团一共参加过几次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呢?

  科奇帝斯先生:实际上从2005年开始我们就参展了,所以这是第四次。我们每次都参展,因为我们认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很有声望的展会,我们希望以此来向中国朋友们推广希腊的形象。

  主持人(杨祎):好的,那么同以前相比,这一次希腊为我们中国朋友带来了那些推荐呢?

  科奇帝斯先生:2009年是很特殊的一年,这是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上海世博会的前一年,所有人都在关注经济。这也是在中国推广的绝佳机会,我们希腊旅游现在的重点是希腊文化和旅游的独特性。

  主持人(杨祎):我们都知道希腊有很多著名的旅游资源,比如说爱琴海,或者古希腊体育场遗址。您还能向中国朋友介绍一些其他的特殊旅游资源呢?

  科奇帝斯先生:好的。中国和希腊在奥运会的成功合作之后,希腊,这个奥运会的发源地,希望中国朋友能更多去关注我们的希腊文化。同中国一样,希腊有许多历史和传统,也有许多无价艺术珍宝。如果你来到希腊的任何一个博物馆,都可以看到数不尽的杰作。而每个人都可以去亲近希腊,感受希腊。除了希腊最著名的爱琴海,奥林匹克体育场,我们还有许多特别旅游项目,比如环保旅游、绿色旅游、希腊美食、美酒之路、橄榄油,我们有许多综合度假村。我觉得中国朋友不是单纯的去欧洲休闲,中国朋友注重文化和历史氛围,这正是希腊所能够得提供的。希腊不仅仅有5000多个岛屿和6000公里海岸线,我们还有许多未开发的旅游地,游客们可以享受自然,也可以感受文化。

  主持人(杨祎):您提到了许多主题旅游,比如说品味美食,在海上环游。您能向我们中国朋友推荐一些好的旅游路线么?

  科奇帝斯先生:好的。我们希腊国家旅游组织的工作就是推广希腊文化和旅游,我们参加这样的展会就是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了解希腊这个目的地,我们设计的旅游产品希望旅游产业和旅游者能够共同受益。希腊位于三块大陆的十字路口,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可以连接欧洲、亚洲和非洲,所以去欧洲和中东的旅行者都会去希腊旅游;另一方面,像你所说的,我们的奥林匹克诞生之旅、还有爱琴海,以及希腊的岛屿都是值得去游览的,不管是蜜月结婚旅行,或者是高端旅行。另外,我们参加这次展览会还把重点放在文化方面,大家都可以看到希腊的历史和文化元素,就好像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契合点。这种文化桥梁有益于中国朋友们去发现和体会希腊旅游的特别之处,以及参加我们的主题旅游,比如生态旅游、美食、潜水、帆船航海、登山,去体味希腊文化和自然的美丽。

  主持人(杨祎):我觉得希腊是一个适合全世界旅游者的全年旅游目的地,但是冬天即将来到,您有没有对于希腊冬季旅游的一些建议呢?我们能够有什么旅游体验呢?

  科奇帝斯先生:我觉得,秋天和春天对于中国朋友们来说是来希腊旅游的绝佳时期。不会像旅游旺季夏天时需要支付昂贵的酒店费用,也不用顶着炎炎烈日,同时也可以去岛屿旅游。冬天的话游客们可以尝试一些体育运动,在希腊本土或者在岛屿上。希腊是一个全年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十月是欧洲的旅游淡季,费用相对低廉,有价格优势。不管是冬天还是春天,大家都可以在希腊体会到除了阳光和沙滩之外的独特主题式旅游,而且价格十分合理。

  主持人(杨祎):那么对于中国市场,希腊在今年冬天或者明年有什么优惠和推荐的活动呢?

  科奇帝斯先生:是的,经济衰退问题是对所有人的一个警钟,对于旅游业来说,这是整合以及寻找更多需求的绝佳机会。对我来说,我们应该重点推广希腊作为一个全年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的旅游市场很有生机,发展迅速。中国游客有很大的需求,我认为,他们更愿意去探索,去观察学习。希腊有独特历史文化性,连接了过去、现在和未来,希腊可以满足中国朋友们这样的旅游需求,重点是我们将旅游和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杨祎):我希望,在2010年和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游客能去希腊旅游。非常感谢您能接受这次采访。谢谢。

  科奇帝斯先生:我也谢谢你,希望下一次你能有机会代表新浪网在雅典做现场报道。为什么不呢?我们之间应该更加紧密合作,互惠互利。我衷心希望你能来希腊旅游。

  主持人(杨祎):这一场高端访谈就结束了,敬请期待下一场高端访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