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超山综合整治与保护利用工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8:07  新浪旅游

  

杭州超山综合整治与保护利用工程(图)
22名家创作基地效果图

  为了推进“旅游强区”建设和打造旅游综合体,超山综保工程列入余杭区委、区政府的主要议事日程。2008年4月,余杭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超山风景区综合整治方案,提出对超山景区实施综合整治。同年5月,余杭区政府成立了超山综合整治与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由副区长屠冬冬亲自担任组长,21个相关部门及镇乡、开发区为成员单位,并落实专人分管负责具体工作。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开展超山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的各项日常工作。

  根据超山综合整治工程要求,一期工程主要完成临塘公路(09省道交界处至临塘公路威尔达化工有限公司)两侧的绿化(主要是梅花种植)、基础设施改造、建筑景观改造等三大内容。

  自2008年10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以来,超山综合整治工程在区四套班子领导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周边的余杭经济开发区、塘栖镇的全面配合下,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快速推进,总投资为2亿多元的一期工程,在超山综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围绕整治方案,科学制订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合力克难攻坚,短短四个多月时间内,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进入景区全长3.6公里的道路沿线整治工程全面完成;临塘公路沿线、望梅路两侧、葡萄园成片梅花种植及核心景区精品梅花种植工作完成,总计新植朱砂梅、骨红梅、美人梅、宫粉梅等各品种梅树25000棵,新增138500平方米的绿化面积;进入景区的新望梅路拓宽改造工作结束;立面整治样板房工程基本完工;核心景区修缮工程进展良好;金石书画大师吴昌硕笔下“十里梅花香雪海”胜景即将重现,打造“江南著名赏梅胜地”将指日可待。

  超山整治一期工程是余杭区发展旅游业,创建旅游强区的“1569”重点项目之一。一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对提升临平副城的城市品味,促进余杭东部地区旅游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将成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环境立区”“旅游经济强区”战略的精品、亮点工程。

  下一步,超山综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坚持科学发展,统筹兼顾,深化二期工程整治方案,加快实施拆迁、疏浚、整治、畅通、植梅、造景、配套等“六大工程”,打好梅花、人文、环境三张牌,充分发挥周边农户积极性,带动农民增收,促进第三产业发展,以做大梅花特色,做精金石书画文化,做强宗教文化旅游为发展重点,把超山最终打造成中国最大气、最精彩、最丰富的探梅胜地和集“吃、住、行、游、购、娱”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综合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超山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