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2月15日开幕(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26  新浪旅游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2月15日开幕(组图)
图为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新闻发布会(从左起依次为余杭区旅游局副局长梁红俊、余杭区副区长屠冬冬、余杭区旅游局局长李红良)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2月15日开幕(组图)
资料图片: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新浪网旅游频道作为该活动官方网站,将对活动进行全程专题报道。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超山为江南三大赏梅胜地。超山梅花以“古、广、奇”三绝而闻名于世。初春二月,花蕾绽放,白花平铺散玉,方圆十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甚是壮观。已故金石书画大师、西泠印社首任社长吴昌硕先生生前就酷爱超山梅花,曾留下“十年不到香雪海,梅花忆我我忆梅,何时买棹冒雪去,便向花前倾一杯”的千古佳句,并选择身后与超山梅花相伴。至今这里仍保留有吴昌硕墓、吴昌硕纪念馆。今年由于气候适宜,梅花花蕾茂密,2月初陆续开始盛放,元宵节前后最为旺盛,可持续到3月上旬。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以超山梅文化为核心,充分挖掘超山梅文化、金石文化和宗教文化内涵,在体现“十里梅花香雪海”和“历史文化名镇”的背景下,不仅把超山打造成以“古、广、奇”闻名遐迩的观梅、赏梅、品梅胜地,更要打造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的旅游综合体。“以梅为缘,广交四海宾朋;以梅为媒,推进旅游发展”,在梅花节期间,游客不仅能在超山风景区赏梅踏春,一览吴昌硕先生笔下“十里梅花香海”的胜景,还可参观吴昌硕纪念馆、金石书画长廊,领略金石文化的内涵。同时,为增添赏梅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在梅花节期间推出了“梅花忆我我忆梅”——百幅吴昌硕书画展、中国美院、西泠印社、浙江画院、吴昌硕后裔暨海上画派名家雅集、精品梅盆景展示、梅花摄影大赛、“梅武天下”大型活动、“骑游报春,梅开五福”杭州中老年骑游超山赏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您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轻松愉快的一天。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盛邀海内外宾客前来感受傲雪凌霜,品味暗香疏影。在2月15日的开幕式上,还将有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新闻广播、杭州移动电视、新浪网四大媒体全程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超山 梅花节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