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雪致英国雪橇脱销 民众即兴过起“雪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17  东方早报

  

大雪致英国雪橇脱销 民众即兴过起“雪节”(图)
雪橇脱销,英国人即兴过“雪节”

  “我不会把这里(伦敦)和阿尔卑斯山相提并论,但我今年可能没钱去滑雪度假了,所以我要在这尽情享受。” 23岁英国音乐家贾格布·布鲁克南正全副武装,准备从公园的山上滑下。

  2月2日,英国遭遇18年以来最大的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达30厘米。大雪封城导致道路堵塞、机场关闭、火车班次取消、学校停课。尽管大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但同样也给民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整个英国似乎都处于欢度“雪节”(snow day)的气氛中:大街上不再有汽车的喧嚣声,公园变成了滑雪的好场所,30厘米厚的雪让地面变得又光又滑,一眼望去,到处都是滑雪的人。

  降雪后,英国各大城市商店的雪橇在几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买不着雪橇的人们甚至用垃圾箱的方形盖子、塑料盘子、气垫以及冲浪板当替代品在雪地上玩耍;还有人用橡皮艇和汽车座椅当滑板,从山上滑下。一对夫妇还利用废弃的售楼广告牌当雪橇,在雪地上滑行。餐馆和咖啡厅的热饮料销售也异常火爆。

  从普利姆罗斯山看伦敦的全景,除了伦敦动物园外,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城市的许多道路。往下走,山上的景致独特而有趣,那里既有专业的滑雪装备也有平底锅(用来野餐)。

  许多人的装备都是临时拼凑而来。来自伦敦大学医学专业的21岁学生亚当·欧德和朋友们在山上用馒头、巧克力和薯片野餐了4个小时。“如果今天你要出门,你一定要参加一个野餐会。”欧德说,他花了整个上午在山坡的平地上滑雪。

  而在伦敦的别处,街道上,人们用尖叫声和雪球来欢迎新加入的游戏者。趁着学校停课、交通停顿,人们用丢雪球来相互取乐。“这很奇妙,一早起来,这里没巴士,很奇妙。”20岁的艾拉·蒂姆尼说,在斯托克扭因顿的克利索尔德公园,她和朋友们堆起了8英尺高的雪人,她们捏了一个锥形的帽子并用甜菜制作了雪人的扣子。

  “我打电话到公司,但他们不知道他们今天要干吗,并且他们也没决定干吗,所以我就到了这里。”23岁的自由录像导演大卫·威尔森说,“就好像阿尔卑斯突然降临到伦敦。”

  一些家庭带着孩子和狗一起出门。凯蒂·雷诺德和两个儿子—7岁的山姆和3岁的比利在公园一起乘雪橇。“他们今早看到大雪都惊呆了。”她说。

  澳大利亚人萨拉·赖斯帕则堆起了她人生中第一个雪人,她非常肯定地说,“下雪天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大雪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