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400名“快闪一族”聚集地铁站共秀舞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互不相识,还能跳得这么整齐,真有默契。 互不相识,还能跳得这么整齐,真有默契。
互不相识,还能跳得这么整齐,真有默契。 互不相识,还能跳得这么整齐,真有默契。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英国14日400名“快闪一族”聚集在英国伦敦的利物浦街地铁站,在地铁站中央不约而同跳起街头舞蹈。

  跳舞的人群中既有前来英国观光的旅行者,也有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瞬间聚集,有组织的表演hip-pop、迪斯科或者舞厅舞步动作,几分钟后又都忽然解散。

  名词解释

  快闪族

  快闪族是指一群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联系、但现实生活中互不认识的人,在特定地点、特定时间聚集后,在同一时间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为”,然后迅速分散。

  快闪族最早起源于2003年5月的美国纽约。当时一个名叫比尔的组织者召集了500余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中,朝拜一条机械恐龙,5分钟后众人突然迅速离去,快闪族因此而闻名。后来扩展至欧洲、亚洲等。

  快闪族是都市时尚文化中的一种,是现代人在忙碌之余和世界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纽约时报》指快闪暴走族热潮是“网络演化出新社会关系的具体展现”。

更多关于 快闪一族 舞蹈 地铁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