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老院变身“大酒吧” 将模仿古城建造(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1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百年老院变身“大酒吧” 将模仿古城建造(组图)
即将搬迁改造的潍县路19号大院

  

百年老院变身“大酒吧” 将模仿古城建造(组图)
潍县路19号地块(红线标注范围内)位置示意图

  幽幽的茶香、醉人的酒花、绚丽的舞蹈、高雅的音乐……置身岛城的百年老院里,也将可以领略丽江古城的无限风情。记者1月15日从市南区召开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 ,市南今年将启动潍县路19号地块的搬迁改造工作。记者多方打探获悉,该地块的搬迁改造工作将在春节后展开,改造后将成为一个极富丽江古城特色的酒吧大院。

  “中山路”频现政府报告

  在15日上午开幕的市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南区区长万建忠代表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记者注意到,该报告在2009年市南着重要做好的几方面工作中,多次提到了有关中山路及周边区域改造的问题。

  在抓好重点项目,扩大投资规模方面,市南今年将突出抓好中山路-太平路交通枢纽建设、单县路地块改造等总投资额6.57亿元的 16个政府投资项目;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将完成浙江路德式风情街和四方路 、黄岛路市井风情休闲街的改造,推进中山路辅街区整修等5个项目,进一步凝聚中山路街区的商气、人气;旧城改造、社区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也涉及到了中山路及周边区域:今年将启动潍县路19号地块的搬迁改造工作,对青岛路等风貌保护区内楼院进行绿化、硬化和美化,完成中山路等7条道路的绿化改造。

  百年老院将改酒吧大院

  记者多方打探获悉,今年即将启动的潍县路19号地块搬迁改造工作将于春节后展开,该地块是指由潍县路 、博山路 、德县路和四方路围成的梯形区域(以潍县路19号大院为主),占地面积53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区域内老楼大都已有上百年历史,因年久失修已破烂不堪。市南区此番对这一区域进行改造,将按照与劈柴院相类似的“迁而不拆”的模式进行。改造完后,这里将变成以酒吧为主的街区院落,而且建筑风格和酒吧内的布置等都将仿“丽江古城”的风格。今后,市民除可到这里喝酒、品茶外,还可尽情唱歌、跳舞。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酒吧将双向开窗开门,以增强不同吧内顾客的互动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院 酒吧 中山路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